close

新竹的燒肉感覺一直停留在好幾年前的程度。除了以前大學喜歡吃的前田屋、桃、春喜、野宴、燒肉放題之外,碩班以後就比較常去吃點菜式的,只是以吃到飽的品質而言,這些店都停留在以前的年代。有鑑於點菜式燒肉在質感上的提升,最近光顧的次數也變多了,畢竟只要省著點,兩個人也可以只花不到一千。

如果要我兩人份花接近或是甚至超過一千的話,吃到飽的店就必須拿出品質來,而這品質我覺得我在桃太郎這家店可以看的到。第一次去是在實驗室中秋節烤肉的時候,因為標價頗貴甚至還有不少人不去。但是因為是比較公眾的場合所以沒有做紀錄,以下的照片是第二次的時候去的。

桃太郎最早期的時候是點菜式的,但是幾年前轉型成吃到飽,生意於是絡繹不絕。雖然在轉型初期有些在服務上的評價不太好,但是在我消費的時候並沒有遇到令我不滿意的狀況。菜上的整齊迅速,收盤子動作很快,烤網換的很勤,也不會有找不到服務生的狀況。這種店我的服務費就會付的非常心甘情願。他的菜式大部分都讓我有點菜式的精緻感,而且味道都有高於水準的表現。所以縱然他價格真的偏高,偶而嘴饞想吃點好東西也是非常值得的選擇。

 

IMG_0422.jpg 

這是一開始會付贈的鍋物。可以看到裡面海鮮還不少,味道也很濃郁鮮美。缺點是如果不一直加湯的話會很鹹。

IMG_0416.jpg

其實沒有很專心拍,因為很好吃所以一直專心在吃。這個牛五花的油花很足夠,所以只要輕輕烤一下就可以了。

IMG_0414.jpg

這張圖主要是要拍這些草蝦。草蝦烤過之後肉質堅韌有彈性,蝦味也很足夠。但是藍色和灰色的味道似乎有差。

IMG_0418.jpg

這邊是肉塊的部份。由於時間過的有點久所以記不清名字了,但是下方的肉很好吃,有牛肉的甜味在。上面的肉質因為油是在瘦肉與瘦肉之間而非之內,所以比較韌一點。

IMG_0417.jpg

這是前面有拍到的牛五花剛下鍋的時候。下了之後沒幾秒鐘就得起來所以我沒有手一邊烤一邊拍。烤肉排之前先烤這種帶肥油的五花,可以讓火焰烈一點,肉排可以保住更多的肉汁。

IMG_0419.jpg 

這張圖的上左右,分別是肥腸,雞軟骨,與松阪豬。在這裡要提一下的是雞軟骨的部份。我比較喜歡像這裡的這個部位,位於雞胸肉之間。這塊軟骨烤的脆脆非常好吃,或是在吃KFC炸雞時無意間拿到以它為中心的雞胸肉的話就會有中大獎的感覺。松阪豬則不得不提以前前田屋(我可能快四年沒去了)的蔥燒松阪豬。蔥的甜嗆味與胡椒的香味與松阪豬肉片相輔相成,不愧為我最喜歡的菜色之一。

我去的這家桃太郎莊敬店是分店,本店應該是位於光明一路上,三月火鍋附近的光明店。
新竹縣竹北市莊敬南路7號

03 667 5550

arrow
arrow

    M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