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和上一篇乾燒蝦仁一樣,同樣是簡單好吃的一道菜。因為非常的下飯,所以白飯可能要多準備一點。

薑汁燒肉和薑汁大腸比起來,燒肉版的味道比較沒有刺激性,不會吃一吃嗆到。並且,大腸自己處理比較不方便,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做日式的薑汁燒肉版本。

由於成本並不高,很想吃肉卻又覺得吃外面的燒肉吃到飽很貴的時候,自己炒一盤來配白飯是非常爽的做法。:D

材料:
豬肉片 200g   肥瘦平衡的梅花肉或是五花都可以
洋蔥    半顆     切絲
蔥段   
醬油    三大匙  主味是醬油,以下的醬料要按照醬油的選用來調味。
米酒    兩大匙
薑汁    兩大匙
味林    兩大匙  如果沒有可以用白醋加糖
鹽       少許

做法:
1. 將醬油 米酒 薑汁 味林拌勻,豬肉片洗淨,放在調味料中醃十五分鐘。
2. 熱鍋,中大火爆香蔥段,把醃好的肉片放入鍋中拌炒。半熟時轉中火倒入洋蔥絲。
3. 洋蔥絲開始轉透明後,加入醃料。開大火繼續拌炒,到醬汁收乾。
4. 起鍋擺盤可先將肉片取出放在盤內,再將醬汁倒在肉片之上。

 

IMG_1322  

arrow
arrow

    M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