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東西總有個起因,而做這道菜的起因則是實驗的心態。我只是想知道我的破爛設備所可以完成的極限到底在什麼地方。

先前有烤過很好吃的雞翅但是一直都忘了拍照所以都沒寫,這次的規格再度升級,變成烤雞肉串,不管是蔬菜部分或是肉的部分都很好吃。

但是比較麻煩的地方應該是要去找串肉的這個道具。我是在大潤發買的,大概四支39這個價位,也是有大包裝更便宜的。不過如果可以找到沒有木柄的,應該可以整支丟進烤箱裡,不會像我露一個柄屁股在烤箱外面。

材料: 以下是一人份,如果要做兩份的話,請把肉類和蔬菜加倍就好
雞胸肉       六條
(或是去骨雞腿排兩塊,切成三等份,共六片)
蜂蜜          兩大匙
醬油          兩大匙
橄欖油       兩大匙
米酒          兩大匙
胡椒          兩小匙
甜椒          半顆x2  切塊
蔥             一支      切段

做法:
1. 將蜂蜜 醬油 米酒 橄欖油 胡椒放入缽中,攪拌均勻做為醃料。
2. 將肉丟進醃料中,醃製30分鐘。或是放入冰箱中醃隔夜亦可。
3. 將蔥段 甜椒塊 及醃好的肉塊隨意的串在鐵串上。
4. 讓烤箱預熱2分鐘。將肉串放入烤箱,烤20分鐘。每五分鐘取出並淋上醃料,以淋在蔬菜上為主。
5. 將烤好的肉串從鐵串上取下,放入盤中,搭配白飯或是烤麵包食用。

IMG_1001IMG_1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