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鍵盤壞掉所以想找一塊新的,網路上剛好翻到這個硬派在壹元起標,所以就研究了一下。

欸,來個人吐槽我一下,我舊鍵盤的2真的壞掉了耶。

這塊鍵盤應該不是鍵鼠版大家在瘋的機械鍵盤,更何況機械鍵盤我也買不起,只能買這種低價位高功能的東西來爽一下而已。其它家的競技鍵盤來講,比方說Tt的Challenger系列,額外功能鍵是一整排直線的排在鍵盤的最左邊,說實在要按也不是很順手。這個G800V則是以弧形分布在小指很容易按的到的地方,並且在大拇指空白鍵附近也有許多功能鍵可以按。

來個硬派的網址 http://www.inpad.com.tw/goods.php?act=view&no=3501

只是說,目前還沒有想到要怎麼設比較好,也要避免跟主功能鍵卡到。雖然說這塊鍵盤號稱8鍵不卡鍵位,但是也要避免組合出詭異的東西,比方說ctrl+alt+de或是alt+F4之類的,(/facepalm)。

0003.JPG  

接下來講一點缺點。

首先是小指附近的鍵頗硬,我不太喜歡。硬的話就不好按,不好按的話會急,急的話就會緊張。所以這些的使用頻率應該會放比較頻率低的熱鍵,但是由於各鍵離很開所以應該不容易按錯。

第二是,這個鍵盤的按鍵大小好像稍微大了一點,不知道是錯覺還是怎樣,我覺得好像跟我原本的鍵盤打起來不一樣。而且enter的形狀,空白鍵的位置等等的都需要重新適應。不過這應該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第三個是,鍵盤不夠高,是躺平的,即使把背面的腳立起來也是一樣。這好像也沒啥差= =。

總之這塊鍵盤我還在適應階段,也許習慣了之後也可以發會更強的能力吧,現在是連打字都變慢了。orz

 

EDIT:

目前把[ ] ; ' 四個鍵放到最左邊的G1-4,然後把很難按的Shift跟ctrl放到大拇指旁,配上從NUM那邊拿過來的* /。

接著我會把打開XXX(地圖 裝備 背包等等的)全部移到 u i o j k l m , .這邊來。總共九個應該夠用。其實主要是要把C騰出來,也可以只改C就好,因為大部分本來就在這附近了。

配上原本就在使用的` 1 2 3 4 r f v t g,可掌握的熱鍵應該超過三十個!

 

EDIT2:

這個鍵盤的編輯程式很容易錯誤,錯誤了所有的設定都會跑掉,就只能重開機再刷一次鍵盤的內建記憶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