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告一下,下個階段的翻譯文件。

下一個是大多新手都會頭痛的角色製作,即使四版的規則已經比三版又來的簡化許多,但是該談的還是要談。剛買四版的老玩家們應該也對這個部份有興趣。此外,這部分在翻譯PHB的內文以後我應該會加上許多較為細節的部份,萬一太多的話會另外重寫一篇的。


這部分已經完稿,敬請點閱。我必須多次的說明,這玩意是幫忙抓重點的。希望每位玩家都準備自己的PHB。

如果你真的對於做角色有非常大的障礙,官方有準備相當精美的Character Generantor,用類似遊戲的介面一步步的引導你做各種選擇,不會選也可以讓電腦幫你選。角色完成之後可以直接輸出PDF檔作列印,頁末也有招式卡可以剪下來使用。最大的缺點在於,若不訂閱D&D Insider只能使用到等級3。而且一直仰賴程式永遠也搞不懂運作方式。


角色創作:

首先,花個幾分鐘構想你的角色。想想看他會是個哪種類型的英雄。你的角色存在於你的幻想之中,而所有的規則只是用來決定他在遊戲中的行動罷了。你喜歡奇幻故事中的精靈與矮人嗎?試著用這種族來創造你的角色。你想讓你的角色成為桌面上最健壯的冒險者嗎?試試看選擇戰士或聖騎士來當你的職業。如果你對這一切完全不知從何下手,你可以大略的翻閱這本書並且欣賞它的插畫以及第三章內的各個種族敘述,看看有沒有能引起你注意的東西。

藉著以下的步驟以創造你的D&D角色。你也可以不照次序來做,比方說有些人喜歡到最後才選擇他們的招式。

1.選擇種族:選擇你角色的種族。這項選擇會為你的角色帶來一些種族優勢,詳見第三章。

2.選擇職業:你的職業代表著你所受過的訓練或是專長,也是你角色能力最重要的部分。詳見第四章。

3.決定你的屬性值:確定你的屬性值。你的屬性決定了你角色肉體和心靈的基本強度。你的種族會調整你所決定的屬性值,並且不同的職業倚靠不同的屬性吃飯。請參照第二章。

4.選擇你的技能(skill):技能決定你的行為能力的結果,如跳過陷坑、在眾多眼目前躲藏、及鑑別怪物等等。請參照第五章。

5.選擇特技(feat):特技表示你的天賦異稟或是你所受的特殊訓練結果。請參照第六章。

6.選擇招式(power):每個角色的職業都將賦予他許多不同的招式以供選擇。請參照第四章。

7.選擇裝備:選擇角色的裝甲、武器、道具、及基本的冒險裝備。到了高等級之後,角色將能進一步的獲得或製造魔法物品。詳見第七章。

8.填入數字:計算你的生命值(HP)、裝甲值(AC)、以及其他防禦、先手判定、攻擊命中加成、傷害加成、及技能檢定等屬性。請參照第二章。

9.角色扮演的細節:決定角色的人格、外觀、信念等細節以讓你的角色成為活生生的人。詳見第二章。


四版在各方面來說都比三版來的還要簡潔,在做角色的時候,只要在每個對應的格子選你要的東西就行了。以線上遊戲的角度看來,四版比先前的各個版本都還要來的適合做成線上遊戲。除了普通攻擊之外就是技能,只要按照你角色的等級選擇對應等級數量的招式就可以了。相較於以前各個職業的製作動向不盡相同,法師要挑法術、戰士要挑戰技、遊俠要選遠近戰等等,現在隨著等級的進展每個職業所得到的"格子量"是同樣的,只要從該等級的招式中選擇你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