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緣際會而突然間爆發出來的九把刀事件,
緣起於一連串的誤會...

這真的令我想起我接觸九把刀的第一個入門,樓下的房客。
確實,遇到這種問題,身為一個未熟網路作者的我還是會替他抱曲。
或有人說評審明知這種重大的過錯而不迴避,
或有人說作品的精神手法情節略同也可以用文筆來表示不同。

我曾經因為看到和自己極度類似的作品而停筆,(如舊blog的Time)
我也曾經因為身受某作共鳴而提筆。(如現在動工中的愛西亞戰記)
但是不論是任何人做出這種道德抄襲而沾沾自喜,
身為原作的人都不可能視若無睹袖手旁觀。(或許我用的詞還太過保守)

不過現在事情演變至此....

雖然我不喜歡九把刀,雖然我不喜歡支持九把刀的朱學恆,
但是我梅某在這邊,也聲援你,請加油。
--
http://www.wretch.cc/blog/Giddens
對全貌有興趣的,請移駕九把刀的Blog以及各大新聞網站
--
關於之前的Time,很多人看故事架構其實和魔法少女歷歷卡魯差很多,問我為啥不寫。
有著這麼深的反逆的魯魯修影子的愛西亞戰記,我卻並不忌諱的下筆。

其實主因是,Time那種靠夢境堆疊出來的骨架很容易在現實中鬆散,無法做出良好的結構。
而且故事的靈魂也不明確,只是單純的想著主角要是完全踏入前人的腳步,
並讓他得到有別於前人的成果。
愛西亞戰記的誕生則是因為我一直都希望能架構出epic型的場景,但是始終無法如願。
這篇只是按著過去留下的設定稿,作出承先啟後的故事。
並且使用的故事原形並不是反逆,黑主角的原形也不是魯魯修,白主角的原形更非朱雀。
(這個在角色設定的幾篇文就說過了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