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值春。正是瑪格麗特學園被百花所圍繞的季節,散佈在校園各處的花圃也好,草地也好,甚至是在校舍旁的小角落,大大小小的花朵隨處可見。飛舞的蝴蝶、忙碌的採蜜蜂也向路過的人們宣告著春天的來到。即使國際上的風暴即將臨到蘇瓦爾這個山邊的小國,大自然依舊將他緊緊的保護在得天獨厚的世外桃源之內。

或許,是因此而無法感受到時代的變遷也說不定。如同玻璃工藝品般的精緻,也是同樣的脆弱。不管這裡的人們再怎麼忽略外頭的陰影,陰影總有一天還是會找上門來的。

 

 

        一彌平常顯眼的黑色短髮在這樣花團錦簇的校園當中顯的更是醒目,這團黑色的毛球在身邊的金髮棕髮之間穿梭著,匆匆忙忙的往圖書館前進。他手中拿著個紙袋以及才剛從郵局拿到的家書。突然之間,一個如銀鈴般的聲音在他的右耳邊大叫。

        「久城同學~~~!」

        「哇啊啊啊!」一彌慌忙往左邊跳跨一步,望向發出聲音的右邊。「嚇死我了。艾薇兒是你啊

        「哼,久城同學是個膽小鬼,我只不過是叫你的名字而已,反應居然這麼大。」聲音的主人是一個擁有金色長髮的嬌小女孩,是一彌的同班同學艾薇兒。

        「那拜託,能不能從下次開始,離我的耳朵遠一點。」一彌嘆了口氣。

        「才不要。」艾薇兒兩隻水汪汪的大眼直視著一彌,「因為你今天去村裡沒找我陪你去,這是處罰。」

        「因為下了課之後都找不到你,我才自己一個人出去的。而且我是去拿信而已,一下子就回來了。」一彌說著,擺了擺自己拿著信的左手,但卻讓艾薇兒注意到同在手上的紙袋。

        「說謊!明明就有偷跑去買東西。」艾薇兒指著紙袋直跳腳,「大笨蛋!」

        「只…只是些日用品而已,你別生那麼大的氣嘛。」一彌望著她氣股股的臉頰,試圖轉移話題來安撫艾薇兒的情緒,「那,你剛剛究竟是跑哪去了,怎麼一下子就不見人影?」

        「咦,你不知道嗎?」她看著一彌像波浪鼓一般搖著頭,「有個超~~級神秘的人跑到我們學校裡來了,據說還是個大人物。我很好奇那是個怎樣的人啊,所以就偷偷跑到辦公室附近去湊熱鬧了。你沒來真是可惜,那個人看不出是男是女,因為他穿著詭異紫色的長袍披風,還戴著遮住眼睛鼻子的面具。然後啊,賽西爾老師和他談了一下子之後,就急急忙忙的帶那個怪人去找學院長了…」

        「呃,艾薇兒,我可不可以先離開一下,待會再回來找你繼續說給我聽呢?」一彌急著離開這個艾薇兒怪談開講的現場,「抱歉,我有點急事。」

        這次,英國女孩艾薇兒並沒有急著打鬧或是嘲諷久城一彌,而是狐疑地偏頭看著他,「你正要去找維多利加?」

        一彌點了點頭。

        「好吧,那你正好可以去親眼看看。因為塞西爾老師帶著那個怪人離開學院長那邊以後,兩個人就直接進到圖書館裡頭去了。」她的眼神焦點從一彌的臉上移動到他背後。兩人不約而同的望向一彌原本前進的目標──聖瑪格利特學園大圖書館。一彌皺了皺眉頭,在艾薇兒還來不及阻止他的情況下,拔腿奔向圖書館的大門。

 

 

         推開沉重木門的一彌很熟練的順著木製樓梯。在這個圖書館,除了特定人士之外,一般學生都只有走樓梯的份。加上樓梯原本就建的錯綜複雜,普通人是很難藉著樓梯到達頂樓花園的。一彌是個少數的例外,畢竟從一開始就擔任老師和維多利加之間的傳話,走這樓梯也走的熟透了。

隨著小皮鞋和木階的碰撞聲,一彌慢慢的接近最高層。也在此時,教師們專用的電梯門開啟,棕髮的塞西爾老師帶著那個穿著長袍、頭戴高禮帽的怪人走出了電梯。一彌也好奇的探頭看,但是腳下的梯板阻擋了視線,只能匆匆一瞥。那兩人便移動到視線的死角,離開圖書館去了。

好不容易到達了最上層,迎接一彌的卻是空蕩蕩的房間。地上的書本照著維多利加平常的習慣,排成一個個的圓。維多利加經常這樣呆在圓心,看著眼前的無聊書籍打發時間,然而今天卻不見蹤影。

「維多利加!」擔心的一彌放開喉嚨喊著,「妳在哪裡啊!維…」

一彌的後腦杓被圓圓軟軟的東西輕輕直擊。回頭一看,蹲坐在角落的維多利加全身包在黑色的蕾絲洋裝裡。公主袖底下伸出來的小手戴著同是黑色的薄蕾絲手套,長裙底下是穿著黑棉襪和厚底鞋的可愛小腳。金色的長髮經過仔細的梳理像瀑布般披散在背後,如同陶瓷娃娃可愛臉龐沒精打采的樣子,無神地看著一彌。

「你很吵喔。」她的手維持著投擲出東西的姿勢。一彌低頭撿起被當成凶器的馬卡羅,放進手上的紙袋。

「我是關心你耶。還有,我說過很多次了,不要再拿食物亂丟了啦。」他慢慢接近角落的維多利加。維多就這樣維持著那個動作,只是把頭縮近胸口,金髮在頭飾的遮掩之下,全身黑的縮在角落還真是難以令人發現。

「不必擔心我。智慧之泉足夠保護我了。」維多利加原本就已經如老人般沙啞的聲音今天聽起來多添了一分空洞。

「剛剛那個人…是誰?他來做什麼的?」

「把你手裡那袋馬卡羅給我,我再告訴你。」維多站起身,小手撣了撣自己的裙擺。她抱著一本大書走向一個地上的書圈,頭也不回的向一彌伸出手來。

「好吧。咦咦,等一下,你怎麼知道這袋子裡裝什麼?」一彌才正要遞出去,驚訝的抽回手。

「因為智慧之泉告訴我的。」戴著黑蕾絲手套的手再度示意他把東西交出來,等了許久沒有反應,才不甘願的繼續說了下去。「很簡單的。因為你下意識的就把同類的東西放在一起,而且你上禮拜才剛忘記買被我唸過而已。呆久城,可以給我了嗎?」

如此簡單的小動作,維多就知道正確的答案。雖然不甘心,但是本來也就是買來給維多高興一下的。只是還沒公開的驚喜就被戳破,難免有點失落。一彌將紙袋平穩的放在維多的小手上。不過一見到維多今天稍嫌黯淡的臉色,能藉著這包小點心稍微點亮一些,一彌心中多少也有點開心吧?

        「他見過我媽媽了。」維多邊剝著馬卡羅的包裝邊說,「她要他把我帶到她那去。」

        「那是在哪裡?」

        「我正在找。一彌你很吵。」

        一陣沉寂。

        「這樣不是很好嗎?」一彌打破沉默繼續問著,「妳不是想見她嗎?這樣一來…」

        「久城,原來你還在啊?」維多利加轉過頭來盯著一彌,「我剛剛說過我很忙呢。」

        「我只是關心妳而已…」

        「你的眼神告訴我你想聽更多的事實。」維多利加整個人轉了過來,坐在地上直視著一彌。「他告訴我,三天之內如果我無法答出我要去哪,他就會把我帶走。但是如果我知道,他就會直接離開。」

        像是證明一般,維多從書本底下取出壓在下面的信紙,上面的蠟封的截口還很新。她將信紙遞給一彌。信上面的字跡顯得十分秀麗,應該是出自女人之筆。然而除了簡短的敘述之外,並沒有其他特別的特徵。一彌大略讀過之後又把信還了回去。

        「她願意見妳很不錯啊。」

        「笨蛋久城,你給我回去!」維多清秀的臉龐突然板了起來,眼角還帶著點淒涼。沙啞的嗓音帶著無比的威嚴,一瞬間,維多宛如低吼的狼。

        「咦?維多利加…」

        「回去吧,我累了。」方才的壓迫感似乎是個錯覺。維多深邃的眼神又變的柔和,並且轉身回到書本上。只留下一彌不知所措地站在那裡。幾番輕呼都無法得到維多的注意力,一彌只好失落地離開頂樓,往自己的宿舍歸去。

        當一彌的腳步聲消失在下方,圖書館的大門打開了又關上,孤單一人的維多利加又用纖細的雙手抱著書和信回到剛剛的角落,砰的一聲把背靠在牆上。

        「結果連你也不懂嗎?」沙啞的聲音低語著,「至少現在這樣,我還不想走啊。至少現在這樣…或者說,我的期待是錯誤的嗎?那也不需要再繼續…」

        維多一鬆手,大書倒在自己身旁發出巨大聲響,迴蕩在圖書館中。

 

 

        久城一彌離開圖書館走在路上,迎面便見到才剛從大門送客回來的塞西爾老師。塞西爾在遠處看到了久城便急忙的向他小跑步了過來。雖然是老師的身分,但是塞西爾不改不久前還是學生的習慣,並沒有老師的端莊和架勢,而是如同同學一般的活蹦亂跳。

        「久城同學,你剛去見過維多利加嗎?」塞西爾上氣不接下氣地問,「發生不得了的事情了呢!」

        「嗯,剛回來。她不知道怎麼搞的變的很生氣,能去見…」一彌話還沒說完,老師便將食指按在他的嘴上。雖然四周沒有其他人,兩人還是移動到了更人煙罕置的小角落。

        「噓,不要多話。你既然知道,怎麼不幫幫她呢?」塞西爾推了推自己大大的眼鏡。

        「幫她?」一彌完全給弄糊塗了。

        「哎呀,久城同學你真是遲鈍呢。」老師忍不住咯咯笑了,「你真不懂女孩子。」

        「呃,如果懂的話,我就不會老是處在這種情況了。」一彌低聲自言自語。

        「你知道嗎,這種狀況,一定是維多利加同學喜歡久城同學而不願意離開,所以才對你發脾氣的。」

        「別別別別亂說!怎怎怎麼可能是這個樣子。」一彌的耳朵瞬間紅了起來,「再怎麼說,也應該是喜歡這個學校,或是…」

        「好好好,就當作是這樣吧。那就該好好幫他留下來啊。」老師的臉上,掛著詭異的微笑。「去吧,再去一次。去把你做錯的事情作對,不然她就不理你囉。」

        說完,塞西爾若有所指的拍了拍一彌的肩膀,並且雙手將他反轉過來,往圖書館的方向輕輕的推了一把。看著老師的奇怪笑容,一彌也只能半信半疑的再次前往維多的身邊。

 

 

        「說實話,一天要爬這趟樓梯兩次真的很累人啊。到底什麼時候老師才肯給我搭電梯…」一彌拖著開始酸痛的大腿,一步步的向上移動。

        直到樓梯的最頂端,一彌好不容易才能喘口氣。但是映入眼簾的,卻失去了剛剛的緊張感和違和感,是和平常完全相同的場景,滿地的書和糖果紙、沒吃而亂丟的馬卡羅、以及趴在地上看書的維多和她因無聊而可愛擺動的小腳。

        「維多利加?」他輕聲喊著。但是依舊沒有反應。

        「對不起,我剛剛沒有考慮到你的感覺,就這樣私自的幫你下結論。」一彌也只好自顧自的講著。「真的很對不起。」

        「你哪次不是這樣。」維多利加鼓著臉頰轉過頭來,「總是這樣自以為是。只是個凡人、呆頭鵝。」

        「我真的沒注意到你想留下來嘛。」

        「那可真恰好你在一個小時之內就想到。」她又把注意力轉回書上。

        「那,你還生我的氣嗎。」

        「你還沒說你該說的話。」

        「咦?」久城稍微思索了一下,「維多利加,你可以不要走嗎?」

        聞言,她只是從書本底下抽出另一封信,信才剛用臘封住,蓋上精緻的印戒。維多把信交給久城,「笨蛋久城,把這個拿給塞西爾。順便跟那個人說不要來煩我。」

        「你解決了?這麼快?你確定答案是對的嗎?」一彌每提一個問題,維多就輕輕的點了一下頭。

        「看信紙就知道謎底,根本就不叫渾沌。」維多聳了聳肩,「好了,快去吧。塞西爾說不定就在樓下呢。如果你腳酸的話就趕快吧,省了你多跑好一大趟。我還想專心看書,你快回去吧。」

        久城一彌在驚訝當中好不容易恢復過來,稍微道別之後三步並作兩步的下了樓梯。留下偷偷微笑的維多利加,「久城,雖然我知道今天是誰教你的,不過你可是大有進步呢。然而依然是個笨蛋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