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secrets reveal.
May legends unfold.
May words be true.

這個系列其實我想寫很久了。

大家應該都很了解北部的蚵仔麵線長怎樣,或是你想叫他大腸蚵仔麵線也沒問題,反正是同樣一個東西。

但是其實從小時候我吃的蚵仔麵線都是長這個樣子。

M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身為一個台南人,有時候你完全無法理解其他地方的人怎麼能這樣做某個東西。米糕就是一個例子。

上次到嘉義的西菜市吃了米糕,是不難吃,但就是少了什麼。(如同我在前文省中乾麵寫的一樣。)

呃,是少了很多吧?除了肉燥之外都沒有啊。

M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竹給一般人的感想大部分都是東西很貴而且未必好吃,加上很外來的連鎖店都會在新竹訂比較高的價格,更加深了這種印象。然而身為一個在新竹待了十多年的台南人,有些東西新竹確實是作的跟台南差不多的。今天要介紹的是這其中之一,乾麵。尤其是這家引起我nostalgia的省中乾麵。

以前很小很小的時候,多半都在家裡吃阿罵煮的菜,偶而阿罵沒有煮,就會從菜市場買蒜頭味很重的肉燥米粉麵回來,還有很稠的魚羹湯。更大之後離開老家,就很少吃到菜市場的肉燥米粉麵,偶而阿公會買來給我和我弟吃。在上大學之後就幾乎沒吃到了,前陣子去吃的時候雖然有少許不同,但畢竟還是記憶中的味道。

省中乾麵在新竹中學附近,原本只是聽說他很便宜且不差,然而因為沒有很強烈的動機想吃,所以沒有很認真的找。直到前陣子朋友告訴我他的準確地點,我才又想起這家店的存在。去到現場,是一家小小的店面但是頗乾淨。一位阿姨負責煮,一位老先生很熱情的接待。由於當天我是外帶的,當時在現場還沒有特別的感想。

M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的新興趣是喝威士忌。以前喝過不少款,但都是亂喝,所以嚴格來說還只是個初學者。不過最近比較有時間玩點有的沒的,所以就選上了這個威士忌。

其實威士忌的價格並不會很可怕,2000NTD以內就可以買到許多不錯的東西,比方說約翰走路金標、double black。甚至1000NTD以內就有很多可以喝好玩的威士忌。先前買了Glenmorangie Original(10年)禮盒版送了兩個杯子,這兩個杯子比較胖,適合搭配大型冰塊使用。後來看書上推薦了Glencairn的杯子,查了一下發現沒有很貴所以就買來玩玩看。

首先是外包裝的部分,賣家用了很厚很堅固的膠帶,和一般的透明膠帶不太一樣。用新刀片輕輕畫過居然一點傷痕都沒有實在令人驚訝。

M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吼牛排之前就有聽中壢的朋友說過:大份量的牛排,柔嫩好咬,生日當月半價等等。所以當我知道他要在新竹開店的時候其實非常的期待,但又擔心是否又會像其他新竹的連鎖店一樣提高價格。當他真正開店之後維持跟中壢一樣的售價,就決定要找一天先去吃再去看燈會。

因為有早點到,所以沒有預約一樣是有位置。坐下之後,大概是因為剛開所以感覺到服務生非常...該怎麼說?著急?想要快速的把事情做好是好事,但是在那同時要更加注意顧客的想法。而且其實氣氛和我想像的有點差距,原本以為是美式風格的店,但感覺還滿貴族世家的。上菜的速度頗快,但是快到令人無法吃麵包濃湯等點心。

首先先上的是起司牛排。這塊肉的部位選的不錯,吃起來還滿有牛肉味的。加上覆蓋在上面的起司更增加了濃郁感。姑且不論擺盤很中式,這樣的價格給出這樣的牛排,表現實屬上乘。而且其他像是雞腿排或是鱈魚排等等都是物美價廉。

M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