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secrets reveal.
May legends unfold.
May words be true.

這篇比前一篇拖的還久,朱記餡餅粥是去年11月底的時候去的。單單就是去大遠百逛逛然後想到這家一直都沒機會進去,所以就衝進去吃了。看到menu的時候,我心裡想的是這家的價位其實真的也沒想像中的貴嘛,不太像是開在百貨公司的價格,但還比外面的小店貴上一些的程度。由於這種類似的店我也不常去,所以也就無從比較起。

因為不太餓,所以只點了三樣東西:一籠蒸餃(80),一個餡餅(30),一碗小米粥(25)。價格依稀記得,如括號裡所示,雖不太確定但確實不貴就是了。作為兩人份的晚餐其實這樣還滿飽的。餡餅比意料中來的大。蒸餃尺寸很夠又很紮實,可惜的是只有八顆。小米粥清清淡淡的沒什麼味道,依照電視裡說的把餡餅的湯之倒進去還是不太好吃,所以最後加了許多辣椒。:P

20091122 020.jpg

M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在非凡看到之後就一直很想去吃的一家店。不過也隔了好久好久了才寫食記。(汗)

趁著12月底去北投泡溫泉的行程,回程就把老弟叫出來去師大附近吃這家,但是下午四點就開始下大雨了,老弟冒雨搭捷運過來還挺有義氣的。:D

由於是下雨,店外的招牌就沒有拍了。這附近evans有兩家店,一家在必勝客的巷子底,另一家在公園底部的巷口第二家。必勝客巷子裡著這家二店位置感覺上稍微多了一點。因為店家不讓我定位,所以只好五點就在那邊等。幸好前面的人不多,在外面跟老弟邊聊天邊介紹巧祺時間也很快就過去了。

M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還記得其實以前我並不喜歡wedgwood。

討厭的點之一在於,他大舉設櫃之前,印象中只有北高兩地有櫃點,要想好好看看茶具就得大費周章的弄個單日小旅行,去到那邊也只有小小幾坪大的櫃可以看。如今待在台南新竹也都可以直接去他們店裡面逛逛,不必特意大老遠的舟車勞頓,算是解決了這個較輕微的討厭症狀。第二點在於,個人對品牌的觀感。我討厭自以為高高在上的品牌,品牌不只是個地位,也該有一定的親和力。品牌不該祇是花錢買高單價物品的手段,消費者在購買的同時是因為它的標價亦或是樣式呢?是因為它的功能性呢還是藝術性呢?(不諱言,我最討厭的三個大品牌其實就是wedgwood、法蘭瓷、萬寶龍。)然而,最近幾次去wedgwood,倒是對他有了不同的看法。

撇開價格不提,(而我想,想買瓷器的人價格應該是排在很後面的考量,早該有被海噱的覺悟)他們家的款式其實大多很難讓我掏出錢來。畢竟對我而言,買瓷器最重要的一點是愛,沒有愛300塊賣我我都還寧可去生活工場挑。算是孤陋寡聞吧,從前並沒有特別留意到sweet plum和wild strawberry這兩款,現在他們看起來倒是十分秀色可餐XD。當店的Sales也還滿有禮貌的,雖然說我第一次亂問標價的時候他給我95折但是第二次認真問卻沒有:P。也是無妨,畢竟他還滿親切熱心的,而且對商品本身也了解很夠,算又一次的解除我對該品牌的負面觀感。

M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assic時代的邪惡勢力很多很雜,其實都做的也還不錯,算是符合其名的經典。然而從資料片開始,因為競技場的加入開始毀譽參半。TBC的大魔頭是伊利丹,而WLK則是巫妖王,這兩個在WC3令人又愛又恨的角色相繼的在WOW中出現,也寫下那之後的故事。對於到目前為止的劇情,玩家有喊著破格的,也有喊著吃書的,在這邊我想用三個角色談談我對破格的看法。

伊利丹在bliz的眼中,出現的太晚,導致在TBC本身並沒有什麼戲份。反而是帶領血精靈的凱爾薩斯,從頭到尾都能看到相關的劇情。從練功過程的各個血精靈營地,T5副本,一直到最後太陽井的改版都有凱爾薩斯的蹤影。而伊利丹一直到他在黑暗神廟露臉為止,只在文字敘述上看過這個名字(好吧,還有虛空龍那邊的劇情)。也許是想代表伊利丹沉寂已久吧,或是"他還沒準備好"之類的。即使是灰舌聲望的前置任務,伊利丹也沒什麼戲份,對我來說TBC也許是在闡述背叛者伊利丹也被他的手下背叛的故事。

而凱爾薩斯...嗯,曾經是個我最喜歡的角色。在WC3的悲情高精王子,到TBC之後是個華麗的施法者,為了對魔法成癮做個一次性的了結,他倒向薩格拉斯。當玩家打倒他,向阿達歐上繳他的水晶之時,他出來嘲笑玩家與阿達歐的愚昧,並且矢志復仇...等等,到這邊為止都沒什麼大問題。有問題的是他回來了,佔領了太陽井高地,成為燃燒軍團的一部份--很小的一部份--只是個五人副本的王,如果是十人副本也許還不會破格的這麼慘。他在T5副本中豪氣干雲斥資千萬的encounter,轉換到博學者殿堂之後就只像個跑龍套的,更別提一臉打XX過頭的衰樣。當然,以製作者的角度而言,王子本身的能力並沒有改變,在英雄等級依然可以看的出他身為大法師的強度,但那是不和他自己比較的結果。當然,在風暴要塞中的規格跟失去風暴要塞的規格是不同的,然而讓他資源有減無增單純讓王子變成只會烙狠話的小嘍囉,而不是個碰我就要你死的真強者。

M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選擇種族
2.選擇職業
3.決定你的屬性值

M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