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鍋大爺光復店就在清大跟光復中學之間,算是近年來才發展出來的美食大樓。同棟大樓還有光麵、北澤壽喜燒、以及樹太老,這幾家除了光麵之外都進去過,畢竟拉麵的話新竹我會去吃大河、大海,台北的話選擇又更多了。

有關停車方面,這邊正對面就是赤土崎停車場,所以寧可巴結一點付點停車費停裡面也別路邊停車。沒有人想要吃東西送罰單的相信我。

鍋大爺自稱是有百多道菜吃到飽,如果把冰淇淋種類跟飲料種類加一加絕對破表沒問題。湯頭是香料配大骨湯結合而成的麻辣鍋,是屬於在舌頭上的香辣,而不是辣進喉嚨的那種負擔很重的口味。基本上單純煮過就已經很夠味了,如果還嫌不夠的話店家也是有準備醬料。最近即使是吃如趣味一下等級的吃到飽也是會想要把味道做個統合,不會希望醬料去搶掉味道,也不希望煮出來的東西沒東西可以調。所以單純花生醬加山葵也好,淡醬油配蔥花也好都是可以選擇的方案,改天來寫一篇相關的食譜好了。"如何使用吃到飽店所提供的材料調好吃醬料"。

0206.JPG

這是店門口的感覺,因為其實已經12點很晚了所以整條路其實很安靜。

0207.JPG 

但是其實店內還是很多人,甚至我進去之後還是有人再進來。

0214.JPG

鍋底的部份,基底都是同樣的湯與香料。而左邊的辣鍋多加了辣椒在裡面,不過應該不止,然而我嘴巴不夠利所以依然無法分辨。

0213.JPG

人老了要服老,所以要從沙拉開始吃。

0215.JPG

這壺上次來不知道是什麼,這次確定它叫做高湯。旁邊是吃海鮮與麻辣鍋用的匙具。只是這家的不會辣到不舒服,吃辣鍋配點湯反而是讓身體溫暖的秘訣,所以並不需要把湯瀝的很乾淨。不過煮蚵或是蛤蠣的時候還是要用他們照顧一下,不然煮到乾扁掉或甚至消失在鍋裡也不太好。

0216.JPG

這裡的可口可樂系列不是用飲料機,是用比較環保衛生的玻璃瓶裝。照樣是喝到爽,所以不必擔心口乾舌燥。

0217.JPG

從這張圖以下就是夾來的菜以及叫來的肉了,成堆的話就恕不一一講解。

0218.JPG

豬培根

0220.JPG

牛肉

0223.JPG

豬梅花。

0224.JPG

 成堆的肉。這邊的肉我也是比較喜歡豬肉,牛肉雖然也不錯但是豬肉的甜脆感比較適合我。

0222.JPG 

那個鐵管是花枝漿,煮成花枝丸之後很好吃。蝦子也很新鮮,肉很甜殼很好撥。

0221.JPG

這堆看起來醜醜的,不過是很好吃的莎威瑪烤雞。雖然也是吃到飽,不過是服務生烤然後按桌配給,不能自己拿,有需要的話可以跟服務生講一下。

這次去吃好像吃了十盤肉,其實一盤也沒多少,相較起第一次去吃天皇侍差距是變大了。只是吃吃到飽的也不是要吃回本或是如何,單純是不想要有價格壓力罷了。下一次要吃啥呢?吃竹北的歐吉桑好了,那畢竟是我生平第一次吃壽喜燒的店,也是去過最多次的壽喜燒店。

啊,鍋大爺還有哈根大隻的冰淇淋,如果技術好再配上巧克力噴泉是可以做出脆皮甜筒的喔。

 

鍋大爺 光復店
地址:新竹市光復路二段151號(光復中學旁)
電話:03-572-6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