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會先從整體環境開始,慢慢一層一層深入討論。畢竟獵人是這個資料片變化算是最大的職業,從mana系統直接轉換成集中系統,近似於賊的操作,但又有非常極端的不同。

首先簡單提幾個大環境跟WLK的差異:

1.彈性RAID ID lock與裝備的同化。
25與10人共用raid ID是一件非常大的創舉,也因此同化了25raid與10raid的裝備,僅在掉落個數上有差異。

2.PVE在Buff和Debuff上再次做了簡化。
許多同質性高的buff和debuff又做了融合,比方說都加了全屬性的王者與野性合併成同個buff。
(這點在PVP也適用,但是是對PVE衝擊較大,buff種類少了,逼出的極限傷害就更低了)

3.PVP方面將投入3個新戰場,且焦點從競技場再度轉回戰場。
戰場的戰鬥型態是戰術與絕對的多對多,畢竟是和競技場有很大的不同。就我而言,更傾向於相信戰場是一個不斷發生小規模競技場的打法。

4.獵人的能量從法力轉成了集中值。
集中值的回復速度只有賊能量的六成,也就是每秒回6。藉著穩固射擊與眼鏡蛇射擊的幫助,每發可以額外回復9。
於是足夠的加速降低這兩者的施放時間也是相當重要。

那身為一個獵人,而且還不是一個頂裝獵人,我會怎麼看這次改版。休息之前我的PVE裝備大概是251/264各半的狀況,PVP裝也是S7/S8e各半。這在現行4.0.1應該是最容易取得的一批裝備了吧?用這身裝備跑了幾場戰場,測過幾個天賦之後有一些小小的心得。

首先是,獵人在hotfix提高各主要射擊的傷害之後,其實狀況沒有那麼不堪。因為我先前不是全破甲獵,所以我的裝備溢出的是crit,將此轉換成專精之後,可以得到約30%觸發機率的狂野箭袋。對木人的DPS約為6500上下,包含兩次急速射擊/準備就緒的combo,每次總測試時間約6分左右。聽來還不壞,至少沒有非常的糟。根據藍帖,射擊因為不缺眼鏡蛇射擊,所以在目前完成度是最高的(但是我要補上一句,PVE是如此),而缺乏眼鏡蛇射擊的生存與獸王就沒這麼幸運了。

而為什麼許多人推崇獸王呢?無可否認的,獸王相較於之前的版本來的威猛凶狠許多,而且在改版之前的許多影片也告訴我們擊殺命令非常的威猛。我想這是個原因,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寵物技能的再度修正,有許多寵物具有新的地位。寵物的特殊技多半為buff或debuff,是在新的buff/debuff系統下用來填充隊伍不足的,獸王的專用寵物則具有更強buff/debuff,以及過去的傷害性攻擊,亦即有兩個寵物技。

生存在當前版本又忙又不知道可以打出啥,暫時沒有測這玩意,有測再來補齊。

 

PVP的方面其實我打的比PVE多orz。

PVP最大的問題,對於任何天賦來說,在於現在的版本沒有靈狐守護。所以很多人都會說,獵人已死,兩三槍打完人家根本不痛不癢,自己不能追擊就算了還打不掉多少血。問題在於若不是立定狀況之下,集中值回復根本不夠你殺死任何一個人,唯有在靈狐守護存在的狀態下,才有可能有足夠的集中值回復去做與近戰的纏鬥。

所以在現行版本我還是要推崇用射擊去打PVP。射擊有最多也範圍最大的緩技(震盪彈幕:多重射擊附帶緩速),有爆發式的集中回復(急速射擊時集中回復提高),也有對付施法者的沉默(沉默箭),高機動性(逃脫後跑速+30%),最重要的是他有準備就緒讓上面的都可以再做一次。

在集中值不夠的狀態下,要好好的"追擊"應該是不甚可能了。但是要好好的打出傷害卻並無不可,只要找到好的點,站的夠久,而且在集中回復的差不多之後離開。當今的獵人要像以前一樣守點1v2等隊友來救或是1v1打點已經是不太可能的事,但是跟隨著本隊打點卻可以發揮出強大的壓制火力。好的定身寵物+陷阱+閃光彈可以保護隊伍的後方及側腹,多重射擊所產生的緩速火力壓制雖然造成的傷害不高,但是全體緩速的效果是很高的。即使整體表現不如法師,但是獵人在使用上還是可以佔有一席之地。

只是焦點轉移到遠祖灘頭之時,剛剛說過獵人在追擊上是非常差的,所以原本殺車天王獵人現在只是個屁。在這種狀況下,停住不動的車就要早點把它解決掉(意即,打到剩兩三發的血量,打死它只會出新車而已,這是遠祖灘頭的基本)。

戰歌目前改版後還沒排到過,真是超神奇。至於奧特其實狀況沒什麼大變化,獵人站的好還是可以補刀補很爽。缺點是擊殺真的變不痛很多,只是有擊殺雕文可以連兩發擊殺,算是補足了一點缺失。

 

總評的部份大概是這樣,之後會寫些更深入一點的細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