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講好像有點武斷,萬一又有發的話我會記得改標題的。

好,總之呢,依照我的習慣就是在壓力很大的時候會跑來寫網誌。
由此可知我很多死線又快到了。

也沒啥好談的,2009好像是大眾最需要希望的一年,
2008也走到尾聲,各位今年的年初新希望都有達成嗎?
梅某雖然不敢說100%都有,但是至少完成了七成。

有吧?應該吧?其實我也忘了我的底牌是啥,有沒有人要幫我掀一下的?
嘛,即使不是完成自己的希望,我想今年我的成長還頗大的。
(成長什麼的就不提了,我不喜歡在公開場合吹噓,大家是知道的。)
雖然老是漏了某事沒做,不過也跌跌撞撞的走到了博士班來,可喜可賀,可口可樂。

2008年最大的成就應該是把活屍之死給看完吧...
這小說怎麼回事...感覺上應該不是翻譯的問題,是作者本身把氣氛塑造成讓我不想久待的感覺。
雖說是死亡的氣息,但是這死亡非常的平板,不像乙一把它包裝在華麗裡面,不像綾過把它包裝在暴力或是神秘裡面,
是非常平板的死亡,和殯儀館是相同的(因為它就是殯儀館的故事)。
但是內文的死者復活又非常非常的不真實,一直到故事中期之後我才了解他想玩的遊戲是什麼。

一般推理小說來說,A死了,可能是自殺或他殺,但是A會消失在後續的故事當中。
除非是詐死,其實死的是被毀容的B之類的,或是像占星術殺人那樣的手法。
總之死了,這角色就掰了。但是這活屍之死完全不是...
等我把期末給搞定再說好了,這篇讀後感先欠著。

2009要來了,是個因為沒有希望而需要希望的一年。
新年新希望的話,
首先是希望總財產再加倍
第二是發兩篇論文
第三的話老樣子。

繼續弄報告去,報告完畢!


後記:

剛剛翻了一下去年同期的文章。發現我去年也有六七成的完成度耶。
我有這麼厲害嗎?老是同一件事情沒完成耶。
而且每年感興趣的東西又一直在變,圈圈和大餅越畫越大,
即使有完成有去做,但是完成度只有六七成的話也不太好,成就感的密度很低的啊。

那篇文章也讓我想起,去年心裡的新希望的架構也是類似長這個模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