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泡菜魚板煮

材料:韓國泡菜,魚板,麻油,水

方法:芝麻油炒過魚板入味後,加入泡菜,可加入水避免燒焦。可依個人口味加入芝麻或醬油調味。

 

親子豬排蓋飯

材料:炸雞排,洋蔥,雞蛋,壽喜燒醬汁,水

方法:用醬汁跟水調好濃淡,將洋蔥切好丟進去煮。煮透後加入雞排,加熱完成後將蛋打散倒進去,依各人喜歡的熟度熄火。(按:這裡的炸物換成什麼都可以)

 

明太子義大利麵

材料:明太子,義大利麵,鹽,奶油

方法:水加入鹽巴將麵煮熟。將奶油融化與明太子拌勻。將煮好的麵瀝乾,和料拌再一起。

 

番茄吐司

材料:番茄,吐司麵包,美乃滋

方法:將吐司烤過,塗上美乃滋,鋪上切片番茄。(按:這邊如果有馬茲拉起司的話撲上去,再灑點橄欖油就更威了。)

 

白菜鍋

材料:白菜,豬五花,奶油,鹽巴,胡椒

方法:鍋內放少量的水,依序鋪上奶油、白菜葉與豬五花,蓋上鍋蓋用小火煮沸,完成後用鹽與胡椒調味。(按:基本上白菜可以換酸白菜,水可以換成高湯)

 

烤肉醬

材料:芝麻,醬油,鳳梨汁,洋蔥,紅酒,味增,薑,大蒜。

方法:無(按:就自己調背)

 

韓式生雞蛋拌飯

材料:白飯,雞蛋黃,麻油,海苔,醬油

方法:將蛋黃放在白飯上滴上幾滴麻油,把海苔撕碎灑上,並以醬油調味。(按:也可以加泡菜增加更多韓式的味道)

 

雞蛋烏龍麵

材料:冷凍烏龍麵,生雞蛋,鰹魚高湯粉,醬油,蔥

方法:將冷凍烏龍麵放在裝了水的碗裡,以微坡爐加熱。完成後加入雞蛋,高湯粉,與切碎的蔥。最後以醬油調味。(按:其實我大學的時候還挺常吃類似這樣的東西呢)

 

天使細麵涼麵

材料:天使細麵(按:漫畫裡寫卡培里尼,基本上就是天使細麵,一種細款的義大利麵),涼麵醬(按:日式涼麵醬油),其他配料。

方法:因為是涼麵款,所以將天使細麵煮透備用。沾醬使用涼麵醬為基底,另外可以加上不同配料。

如:A. 加入切丁番茄與橄欖油(及其他義式香料)

      B. 加入鮪魚、胡椒、蔥(也可加入蒜頭)

      C. 加入橄欖油與炒過的茄子(及九層塔或紫蘇)

 

焗烤美乃滋馬鈴薯

材料:冷凍馬鈴薯,美乃滋,胡椒

方法:將冷凍馬鈴薯鋪在烤盤中,加入少許胡椒與美乃滋,放入微波爐中解凍。完成後放入烤箱將美乃滋表層烤至焦黃。(按:我覺得奧利佛的香草馬鈴薯比較好吃)

 

炒蔬菜咖哩

材料:白菜,豆芽菜,洋蔥,青椒,任意現成的肉,咖哩塊,水

方法:將蔬菜與肉炒熟後,加入水跟咖哩塊煮三分鐘即可。(按:這不就最一般的咖裡煮法嗎= =,我想只是蔬菜沒有難煮的馬鈴薯跟紅蘿蔔而以所以比較快吧)

 

吃起來像是吃壽喜燒的香蔥沾醬麵

材料:長蔥,生雞蛋,雞蛋麵,沾麵醬,柴魚包

方法:蔥切成細絲。以沾麵醬為基底,加入柴魚,最後放入麵條,灑上蔥。起鍋沾生蛋汁吃。

方法二:以沾麵醬為基底,加入柴魚,最後放入麵條。另將蛋與蔥用麻油加熱後,半熟的狀況下淋在麵上。

 

肯O基濃湯

材料:沒吃完的肯O基炸雞,洋蔥,番茄,高麗菜,鹽巴,胡椒,TABASCO

方法:將蔬菜切丁,炸雞剝開,連骨頭一起丟進水裡煮。煮到炸皮融化使湯變的濃稠後加入鹽跟胡椒調味。最後依個人口味加入TABASCO。

料理三重奏之芥末涼拌菜

材料:高麗菜,豆芽菜,菠菜,桔子醋,高湯醬油,黃芥末醬

方法:將桔子醋 高湯醬油 黃芥末醬攪拌均勻。菜用水洗過後放入微波爐加熱軟化,取出切成容易入口的大小,與醬汁拌勻。(按:這完全就是熱的cole-slaw嘛)

 

蛋包章魚燒

材料:水煮章魚塊,雞蛋,蔥,章魚燒醬料,美乃滋,沙拉油

方法:用平底鍋熱沙拉油,再放入切碎的章魚塊與蔥快炒。再放入雞蛋,弄成蛋包的型。最後加上醬汁與裝飾(紅薑柴魚之類)

 

雞肉高麗菜燒

材料:去骨雞腿肉,高麗菜,鹽巴,胡椒

方法:雞肉兩面灑上適量的鹽巴與胡椒,雞皮朝下放入平底鍋煎。於上方蓋上高麗菜葉,蓋上鍋蓋,適時翻面即可。

 

鍋燒雜煮火鍋

材料:年糕,現成炸物,雞蛋,烏龍麵醬油,雞肉,魚板,蔬菜

方法:利用食材燉出湯頭,年糕煮到差不多軟透即可。

 

夢幻群星丼

材料:豬排,雞肉塊,天婦羅,牛肉,白飯,洋蔥,雞蛋,壽喜燒醬汁

方法:用壽喜燒醬汁煮過切絲的洋蔥,熟透後加入雞肉塊跟牛肉。熟了之後加入豬排與天婦羅,均勻加熱後倒入打散的雞蛋,煮至半熟即可淋上白飯。

 

水煮萵苣沾蠔油

材料:萵苣,李錦記蠔油,水

方法:萵苣剝開燙熟後擺盤,趁熱淋上蠔油。

 

豬五花的醬油肉乾

材料:豬五花薄片,醬油,和醬油等量的酒或水(按:當然用酒啦,還用的著說嗎)

方法:豬五花煎到兩面成金黃色取出。開另一鍋煮開醬油跟酒水,加入煎好的肉片。將湯汁收乾到原本的1/2-1/3量後,取出肉片。

 

橫濱三明治

材料:吐司,燒賣,黃芥末,醬油

方法:將燒賣加熱好後,塗上黃芥末。將吐司切半,夾入燒賣,用微波爐加熱5-10秒,淋上少許醬油即成。

 

起司茶泡飯

材料:白飯,切片起司,市售茶泡飯調味包,芥末,熱茶/熱水

方法:將調味包跟芥末鋪在白飯上,蓋上起司,再倒入熱茶。

 

高麗菜鍋

材料:雞翅約十隻,水,高麗菜,桔子醋,柚子胡椒

方法:雞翅放進鍋裡,倒入水剛好蓋過雞翅,邊煮邊撈掉油泡。油泡撈乾淨後燉一個小時,熄火悶30分鐘。開小火,加入切好的高麗菜,將高麗菜煮軟。搭配柚子胡椒跟桔子醋吃。

 

香蕉三明治

材料:吐司,香蕉,花生醬

方法:吐司烤到金黃,對半切,塗上花生醬。香蕉切片,夾進吐司裡。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