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的食堂不知為何等級超級高,如果要說什麼類別新竹可以完勝台南的話,答案應該只有兩個:食堂跟清粥小菜。不過在這邊要注意的是,所謂食堂不包括日本料理或是料亭之類的。而單指以丼飯、拉麵等為主食且另外有單點的的小店。

在大一剛到新竹的時候,跟在地的同學騎車出來兜風的時候他就有提過這家在竹女附近的浪漫,然而一直到去年才去了第一次。有別於先前寫過的家竹亭,我在浪漫最常點的東西是很特別的"蒲燒秋刀魚飯"。以前在台南常常跟同學去吃一份150的現烤蒲燒鰻魚飯,但如今不但已經不可能有這樣的價格,且那家店也不復見了。而浪漫的蒲燒秋刀魚正巧彌補了這個缺口。

我很喜歡各種各樣的魚,就算有很多刺也沒有問題。而且身為一個台南人,就算叫我吃虱目魚魚頭也是游刃有餘。不過不需擔心這些,秋刀魚刺本來就不多,只要吃肚子部分的時候多些注意就行了。就算是不太習慣吃魚的人依舊可以享受這道料理的美味。

 

IMG_2561

魚蓋滿滿的。蒲燒的醬料也很好吃,飯就算再多一倍都吃的完。

浪漫也是有一般的拉麵、丼飯、定食等等的東西。商業午餐的ABC組合也是很有趣的設計:A區B區C區分別有不同的菜色,依照數量與區塊的不同,可以組合出屬於自己的商業午餐定食。

 

其他食堂類推薦的應該就數便宜天丼的食堂屋、便宜生魚丼的築地鮮魚、巷子裡的日人店面寫樂了。

如果你想吃便宜的天丼(天婦羅蓋飯),那食堂屋是你的不二選擇。

IMG_0368

兩隻蝦子,外加各種蔬菜天婦羅,熱騰騰的白飯,外加小菜跟味增湯只要100台幣,應該沒什麼好挑剔的。

 

而生魚丼的築地鮮魚,竹科人應該都熟到不能再熟了。基本上這是一家在200出頭可以吃到生魚蓋飯的店,可以續白飯跟湯。生魚片還頗大塊的,論等級應該高於爭鮮許多,但是低於專職的日本料理店,如西門町大車輪之類。

IMG_2102

 

寫樂在新竹也開了頗久的時間,每家分店有不同的當店限定料理。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城隍廟對面巷弄裡的分店。

IMG_1984

這個臉盆一般的大拉麵我忘記叫啥了,好像是叉燒什麼東西來著。他們的叉燒很好吃,也許是我在新竹吃過味道最濃而且最軟嫩的叉燒了。這碗拉麵尺寸同時也帶來非常大的滿/飽足感。

IMG_1985

台灣比較少見的熱沾麵這邊也可以找的到。

IMG_1977

我很喜歡吃雞軟骨。寫樂的雞軟骨沒記錯的話應該是三串120,不貴,而且香香脆脆的,也不會有油膩感。

 

至於拉麵 大河/大海系列起源頗難考據。這兩家的麵都很好吃(而且很像= =),因為開久了,知名度也頗夠,就拿他們當拉麵的代表吧。

IMG_2465

基本款的叉燒拉麵。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挑戰一下地獄拉麵大辣,基本上不會很辣,但是吃完會有一種完成了某壯舉的成就感。

[食記] 新竹 家竹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