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綜合性的文章又好久沒出現了,上次寫類似的主題應該是寫新竹消夜場可以吃的東西。如果廣泛一點定義的話,吼牛排那篇文章也可以當作是新竹牛排的review。只是最近新開的牛排店也多,舊的還沒吃過的老西餐廳也多,等到之後資料比較齊全了再來正式review一次好了。

今天要談的是巷弄裡面的美食,有些已經特地專文談過的就不會另外提一遍。價格控制都在兩人750以下,更高級的店也不在討論的範圍內。如果突然想吃點不一樣的東西,可以試試看這裡提到的東西。

噢對了,依照慣例,非專文是不一定有圖的,請諒解。

 

首先第一家店,他未必算是在巷弄間,但是對於竹科/清交人士來說應該算是陌生。他只是一家平凡的早餐店(平凡到我忘記了他的名字),但是賣的是不平凡的餐點。從超豪邁的雞排漢堡到特調的飲料,都不是在一般早餐店可以找到的。他的雞排漢堡是將同一片雞排去骨之後打軟裹粉油炸之後對半切開,再夾進漢堡裡作成早餐漢堡。依照各人需求,要夾進吐司裡也行,搭配上特調的飲料例如草莓蛋蜜汁,就是一頓特別又豪邁的早餐。不過就開在國中對面,小朋友吃這麼好行嗎...

 

接著第二家是在大遠百的後方。先前已經寫過飛翔的魚這裡就不再贅述,這次要討論的是平價日式料理的食堂屋。食堂屋不在餐廳的激戰區,但也藉此推出了平價又優惠的餐點。除了在周一到周五常態推出鮮蝦手捲只要10元的優惠,份量大價格又實惠的天婦羅蓋飯也是令人一再光顧的原因。其他像是生魚片等的單點也不差,至於烤魚類的我還沒試過所以就不予置評。

IMG_0372  天婦羅蓋飯 裡面有蝦子*2 香菇 茄子 青椒 番薯等

 

我必須說,新竹的食堂真的隨便找都很不錯,不管是想吃麵或吃飯,隨便一家走進去都可以找到很不錯的東西可以吃。至於接下來這家比較像居酒屋,屬於平價的點菜吃到飽方式,除了飲料要錢之外其餘都是可以任意點的。我曾經對這家店很失望,但是他居然像鳳凰一樣浴火重生,從不推成為我口袋名單裡的固定班底,他就是城隍廟附近的米多麗。他剛開的時候去吃覺得普普,結果幾次應酬吃了覺得不管點什麼熱食都是溫冷的就很少去了。然而在一次朋友的邀請下,我在吃到了熱騰騰的鐵板牛肉以及漂亮到極點的炸蝦之後便對他有了不同的評價。從那次起大概又去了四次,除了再也沒看過那麼漂亮的炸蝦之外(可能是因為後來都兩個人去),餐點的品質確實沒有下降。所以有時候想安靜約個會,或是找好久不見的朋友聊聊天,如果嘴巴想吃日本料理我會選擇這家。

DSCF7554  

DSCF75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