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所以還是把老設定當作新作的背景,
順便拿出來加強。
這樣會不會太懶了一點?

為了方便起見,我先轉載一段舊部落格的東西。


紀元設定:
第一紀
屬神的世紀,從Juros創造天地到萬物開始,
主要的活動人物是目前受人敬拜的諸神。
諸神在主神的管理之下開始作創造人類的準備,
又稱為神話世紀。

第二紀
屬神民的世紀,從各種人種被創造開始,
主要的活動人物是神的選民,
神民在合作之下創立了第一帝國,
又稱為英雄世紀。

第三紀
屬惡魔的世紀,從第一帝國的分裂開始,
進入動亂的時期。
主要活動人物是惡魔,
又稱為黑暗世紀或是混亂世紀。
 
第四紀
屬人的世紀,從施法者廣泛的利用能量石開始,
主要的活動人物是法師。
法師們利用能量石廣泛的改進了大眾的生活,
各種機器行走於世界。
又稱為賢者世紀
(這個流程在於神逐漸的把權力交給凡人,
我的想法是最後又會再度收回。)

基本上先前投入精神設定的是第四紀之後的事,
是個類似艾柏隆,充滿能量水晶與魔法機械的背景。
但是這次想排除魔法這個要素,
單純就中古世紀戰爭,描寫像銀英傳那樣的戰略故事。
所以會就第二紀結束和第三紀開始的部分做個設定和敘述。

標題而言還未決定,不過我想龍槍那樣的標題設定也還不錯。
來寫個各10-15萬字的三部曲,先預估40萬好了。
要寫的故事線不會很多條,但是目前的腳色還嫌不足。

這篇大概會窮盡我目前所學的一切了,
包括卡巴拉的神秘學思想以及聖經正統派的神學思想,
用兩種不同觀點來看同一件事情。
能表達出多少,以及能讓讀者吸收多少,那就要看我的功力到什麼程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