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新竹,有人會告訴你海宴比千葉好吃,至少錢花了有價值,可以吃到好的海鮮。以我個人以往經驗而言,海宴的菜單設計在洗單上算是一流的,他成功的塑造了只要多一點點錢就可以多吃到好的東西的形象。

但是上述這兩點必須建立在菜單是真的的狀況下。

這次去吃海宴我老實講,我吃的一肚子火,而且如果是以後要找地方帶不常外食或是對吃的很挑的人去,我絕對不會選這家。

在這次吃海宴的前兩天,我才剛吃二布院,因為花了三百多塊只吃的到六隻(好吧,菜盤裡還一隻,算七隻好不好?)蝦子,讓我覺得吃海鮮鍋就該來海宴吃,稍微貴一點點還可以吃到飽。但是我發現我真的太天真,因為這裡是新竹,所有的連鎖店開下去都會開始動手腳。

先看點好的,下面這艘船好像是480還多少的菜色。

0016.JPG

0017.JPG

0018.JPG

0020.JPG

0021.JPG

0022.JPG

0023.JPG

如之前所說,這張圖上面的跟菜單上相去不遠,大小跟份量上我就不計較了,因為畢竟不是我吃的東西。種類夠多,新鮮度有沒有我沒吃也不清楚。

接著可能就沒好話了。

如果有去吃過海宴的,或是正要去吃海宴的,你不妨留意他們的鮮魚鍋在菜單上長什麼模樣。一個資訊提供給想不起來或是不知道的人:菜單上有三種魚各數片,分別是鮭魚、鱸魚、跟鯛魚,這樣只要三百出頭,聽起來很棒對吧?

當然對,但是前提是得要他沒說謊。他端出來的鮮魚鍋是長這個樣子:

0011.JPG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畫面上哪裡來的鱸魚跟鮭魚?鯛魚這種大賣場一片賣20的東西值得這樣端出來說嘴嗎?於是我叫了服務生給我菜單,然後開始質問他。服務生一開始被叫住還一付我很忙要講啥就快的感覺,這對於我給服務業的標準來講是天大的罪過。

我:"抱歉,請問一下,這是我點的鮮魚鍋嗎?"

服務生(看了一眼):"對,沒錯。

我:"你確定?(打開菜單)可是你們菜單上照片似乎不是這樣,你該不會送錯了吧?"

服務生(才剛把側一邊隨時想走開的身體正面看我):"你等我一下。"

我:"我何必等你一下,我等了好久菜才上,上來卻是這個樣子你還要我等。"

服務生:"那菜單借我看一下。"(我遞出,他轉身用無線電從後面叫比他高階的人來)"不好意思,稍微等一下。"

大概沒幾分鐘,後面另一個看起來比較大咖的女服務生過來這桌,原先那個服務生走了。

服務生:"請問有什麼問題嗎?"

我:"他剛沒跟你講嗎?如果沒有的話你叫他來好不好,不開心的話我不喜歡重複說兩遍。"(我是真的很不爽)

服務生(扯很多,拐著彎想要我息怒並且相信他,下面打他想表達的重點):"鮮魚鍋的菜色依照廚房這個季節的配料換上了魴魚。"

我:"所以呢?還有一種勒?"(我盯著那三根插在那邊的天殺的油魚。)

服務生(岔開話題):"所以和菜單不一樣請見諒..."

(打斷)我:"為什麼?" (服務生愣住) "你先告訴我這個是什麼?"

服務生:"魴魚..."

(打斷)我:"拜託一下,另一個好嗎。"

服務生:"油魚。"

我:"好,這是你說的,油魚。你們居然敢端這種東西上來?你知道這種東西不能吃嗎?而且真的要吃油魚我不會去對面的趣味一下嗎?我來這邊點鮮魚鍋是要吃油魚嗎?你覺得應該怎麼處理?"服務生(沉默超久)

我:"你說換菜單,OK啊,但是換也要換同等級的東西吧?你自己覺得這些魚等級一樣嗎?"

服務生:"那不然你換一種主菜。"

我(不然能怎樣?叫他請客?):"好,算了。把菜單給我。然後把這東西端走。"

0024.JPG

不說別的,這盤看起來跟剛剛的魚就不同等級了吧?我如果乖乖把魚吃下去我不就是白痴嗎?生意是這麼好做就對了?那不會把龍蝦送成櫻花蝦說是改菜單嗎?這樣不是撈更多?

arrow
arrow

    M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