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單說,因為我覺得我老是說好話,所以我打算將評分系統先寫出來。之後將照著評分系統給我寫食記的店家打分數。在新竹這樣的環境還老是幫店家說好話的話店家是不會進步的。

新竹這個以外來人口而且外食為主的地方,照道理來說應該是大家嘴巴都要挑的很才對。然而為什麼原本料多味美的店會變偷工減料的店?名聞遐邇的店卻是令人食不下嚥的店?那是因為新竹所得結構的改變,很多人超時工作但是卻握有財力,九點下班不知道要吃啥的人很多,只要有東西能給他們填飽肚子或是聚餐大家哈啦就夠了。事實上那些餐廳菜色價位等等的評價並不會非常亮眼。

前言說夠了,以下是我的評分標準,分成五大項。每一大項的分數持有過半則獲得該顆星。

1.價位:區分為:單價、餐點c/p值、服務費c/p值,總分為3

2.餐點:區分為:調味、擺盤、食材、烹調、份量,總分為5

3.服務:區分為:點菜、上菜、收拾、速度、整體,總分為5

4.交通:區分為:周邊停車、相對市區距離、可達性,總分為3

5.氣氛:區分為:店內裝潢、背景音樂、吵雜程度、餐點與氛圍、服務與氛圍,總分為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