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參訪WotC/D&D主網頁的人應該都有看到首頁的大幅廣告:D&D encounters。

還沒看過的可以參考一下這裡:http://www.wizards.com/dnd/Event.aspx?x=dnd/4new/event/dndencounters 來源:WotC:D&D

這個東西基本上是以前Retailer's Kit的翻版,不過精緻上許多。承襲了D&D gameday的血統配合上Retailer's kit的手法並且加以改良,最後以Arena: Friday Night的想法重新出發,老實說我還滿看好從3.5小時下降為兩個小時的作法的。以以往經驗來說,3.5小時的劇本通常會在四小時左右結束,因為玩家其實會做出很多出乎意料的舉動,最後在DM與玩家之間的角力之下好不容易才能抓在四小時結束。下降為1-2個小時之後,即使超時變成2.5也不會是一個負擔,對於一般沒時間的人以及沒玩過想嚐試的人來說是一大福音。

另外一點的優勢在於這個活動本身不會被D&D miniature影響,純粹就是屬於D&D跑團用的劇本。不過我還沒看過跟RPGA相關的制度,不知道是不是跟RPGA有關,稍微skim一下好像是沒有。

不過這樣的東西有好處也會有壞處的,從前在推廣RPGA受到的最大阻力就是,玩家會問:規則不能通融一下嗎?DM會問:為啥他劇本寫這麼爛我也要用?把這一切跟RPGA完全拆勾,並且讓玩家單純是選角色來扮演也不妨就當作是為了對這兩個缺失的補償。

這個東西會不會因此讓D&D在台灣稍微紅一點呢?應該是可以拭目以待的。我過幾天把這篇大略上重點翻譯一下,並且把自己的想法也打上去,現在還在lab就先暫時這樣啦。

最後補兩篇文章,發表於D&D community。

D&D Encounters: The Clock is Ticking
http://community.wizards.com/dungeonsanddragons/blog/2010/03/16/damp;d_encounters:_the_clock_is_ticking

D&D Encounters: An Epic Beginning
http://community.wizards.com/dungeonsanddragons/blog/2010/03/22/damp;d_encounters:_an_epic_beginn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