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被人一說我才驚覺我有這麼一篇一直都忘了寫。算算日子都已經有半年了。

劉定食屋在東大路上往南寮的方向剛過水田街不遠處,賣的是最近新竹越開越多的生魚井飯。和築地鮮魚類似,白飯跟味增湯都是可以一直續的。價位上兩家也都類似,只是在位置上我應該不會大老遠騎來這裡吃,應該就近在金山街解決就好。

就品質來說,還不差,因為劉定食屋似乎本業是做生魚批發的。在店頭除了可以拿到定食屋的名片之外,也可以拿到東港劉 水產行的名片。就新鮮度來講是沒什麼好挑剔的。不過口味跟份量上就是見仁見智。

200100521 002.jpg

這張照片是從店裡最內側的部分往大門口拍,坐席率還不差。其實我這個角落再進去一點是廁所,感覺上清理的很乾淨,坐這裡也不會不舒服。

200100521 003.jpg

這好像叫綜合生魚片蓋飯吧,太久真的忘了。魚料切的很大塊也很新鮮,我喜歡他的生干貝跟鮭魚。蝦子我本來就不愛吃生的所以不予置評。

就圖來看,其實這家跟築地鮮魚還是有那麼點差別,築地鮮魚用了不少味道很濃的日式小菜,所以可以吃稍微多一點的飯。劉定食屋則是給清淡點的小菜,還有半顆金桔提味。

200100521 005.jpg

這個是額外加點的綜合生魚片。

200100521 006.jpg

其實我覺得切的不夠厚也不夠大片,稍高點的價位在東街可以吃到更厚更大片的生魚片。而且比起生魚蓋飯用的魚料好像稍微差了一點,到這裡還是吃生魚蓋飯就好。我這天只是單純很想吃生魚片而已XD。

附帶一提,我吃這家的時間已經要追溯到四五月的時候,所以各位在這裡看到與在店內看到的即使有大差別,也是可以想見的事。如果有機會再訪我也會把照片貼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