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先感謝大家的支持,最近點閱數才剛超過一萬不久,希望每日閱覽數可以繼續往上升。最近因為宿舍的網路有點小問題,所以桌機連不上網路,照片沒辦法傳上來的狀況下先讓我寫點老的東西。不過也敬請期待最近會有大量的新文章出現,包括新竹鍋大爺 圖文版的春喜之類的,以及無圖版的漢城館等等。

好,那進入今天的主題。今天要繼續來寫英國的代表性食物,炸魚薯條。有別於之前在路邊攤吃的版本,今天要談的是在愛丁堡酒吧當中吃的Battered Haddock。

200100723 UK 1590.jpg

第一張照片,額外加點的FOSTER啤酒,這杯費用好像還不到台幣五十。

200100723 UK 1591.jpg

跟著飲料一起送上來的醬料堆~裡面依照顏色不同,總共有8種醬料。當然沒有全部用完,也沒有這個必要,我只選擇我喜歡的幾種醬料來加而已。

200100723 UK 1592.jpg 200100723 UK 1593.jpg

這兩張是菜單的正反面,酒吧名稱就叫做The Burgh,挺淺顯易懂的。菜單的製作也很簡單,就是護貝後的紙對折這樣而已。

附帶一提的是,在英國看到的年輕男性都覺得好帥啊,第一天在旅館酒吧看球的時候也覺得酒保很帥,這天端菜上桌的後台服務生也很帥。但是變成歐吉桑後都不帥。

200100723 UK 1594.jpg

上桌的Battered Haddock。配菜是薯條跟青豆,青豆沒啥味道,就只是青豆,不像是英式早餐的煮豆那麼好吃。薯條的份量看起來不多,但吃起來是相當大。 

200100723 UK 1595.jpg

藍色的是塔塔醬,黃色的是英式芥末。這兩種醬料拿來搭我的魚都很好吃說~

200100723 UK 1596.jpg 200100723 UK 1597.jpg 200100723 UK 1598.jpg

如之前所說,炸魚薯條的口味有一大部分決定在魚的選用上。這家的魚吃起來介於鱈魚跟白鯧中間,是柔軟多一點Q的感覺。皮也裹的很薄,老實講這片要吃的很優雅還滿困難的XD。這也同時是我第一次用刀叉吃炸魚薯條。

當天回到旅館,我用網路查了Battered Haddock的食譜,這Battered的意思似乎是在麵衣當中加入啤酒,無怪乎我覺得它有一股麥子的味道,還想說是不是英國的麵粉比較威猛,香味如此濃烈。

青豆是英國正餐常常會加入的,也許跟台灣的高麗菜空心菜一樣尋常吧?但是吃了幾次都不是很愛,也許是我無法接受單純是澱粉的味道吧,即使通常都會灑上許多胡椒鹽,味道還是嫌太淡了一點。

剩下最後第三篇,倫敦家庭餐館中的炸魚薯條!

 

附錄:當時查的食譜 來自http://www.golfcaledon.com/

Crispy Beer Battered Haddock

Beer Batter

1 cup lager beer
1 cup flour
1 egg
1 tbsp baking powder
Salt & pepper to taste

Combine all ingredients. The consistency should be slightly thicker than heavy cream.

Assembly

1) To fry fish, take a 6-8oz portion of haddock & slice vertically down the middle
2) Dredge in flour then dip in beer batter
3) Remove excess batter & fry in 350F shortening for approximately 8 to 10 minutes.
4) Enj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