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是沒什麼在看輕小說,除了看過幾集的涼宮動畫之外,
唯一有在追的作品就是Gosick。
當初完全就是被封面的金髮美少女給萌到了,
所以買了第一冊,過程參閱書展的那篇文章。
金髮長髮萌娘+蘿利塔洋裝...實在讓我很難去忽視這個作品,
更何況,是個推理小說,怎麼說也跟封面很難搭起來。
以下我盡量避免談到neta,但是不管再怎麼避免,要寫些東西出來還是不免會說到些劇情。
如果真的一點都沒辦法接受的話那就請到此為止吧。

先談女主角維多莉加。
首先必須說,這部輕小說我完全是衝著封面買的,也就是維多她。
果然不失我所望的,是個公主型的病弱角色,
平常足不出戶的呆在高高的閣樓裡。
雖說和薔薇少女裡的真紅有很高的相似度,並且在本作當中,
作者在衣著的描述上以及個性和小動作方面,
真紅比較趨近於自信,而維多則是傲慢。
然而當然的,身為一個小女孩,
當然也是有不少令人會心一笑的可愛舉動。
除了某項缺點之外,維多比真紅還要來的令我喜歡....
(也是有人把這個當作優點之一 :D)

接著談男主角一彌。
對男生而言,這個角色可能太柔弱了,令人想扁他。
但是對女生而言,這應該是相當受歡迎的角色才是。
從日本來的留學生,夾在三個女人中間,老是被欺負,會讓人有想照顧他的感覺吧。:P
在劇情當中,一彌擔任的是現實世界和維多的單人世界之間的橋樑,
因為維多也只對一彌有這樣的信任。
不管在學校裡或是推理事件中都是如此,也大概是如此才會讓兩人的感情越來越好吧。
只可惜一彌真的是很鈍的純情小男生呢...

前三冊而言,伏筆圍繞著維多的身世打轉,
感謝維多的媽媽把維多生的這麼可愛>///<。
不過繼續說下去的話好像就要寫出點劇情了,這部分還是就此打住吧。
通篇給我的感想是,很有福爾摩斯的風格,
如果說維多是個仿福爾摩斯的角色應該說的通,他有自己的搖椅,有煙斗,個性古怪,
並且還很喜歡欺負剛爬上樓的華生一彌。
一彌也像華生那樣喜歡問:我還是不明白啊,福爾維多。....
寫到這邊我好像快要瘋了。
嘛,言歸正傳,
這個作品的推理元素還不錯,但是一三冊比較偏向社會派的類型,
第二冊則比較像本格派的暴風雨山莊模式,
只是比起其他的日式推理名家就有點偏簡單。
不過如果是喜歡哥德洋裝、喜歡金髮蘿、喜歡推理小說、喜歡甜甜的少女風格,
那這部作品是很值得推薦的輕小說。
(等等,這是在說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