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資料片不說死騎,
連達拉朗都變成飛空艦跑到諾斯蘭德去了....
真的是太豪小了....

附個惡搞小短文吧。


即使是達拉朗的魔法障壁也抵擋不了長久吹拂在諾斯蘭德的寒風:冰冷刺骨的溫度雖然被隔離在外,那徹骨的寒意還是席捲了在這座大城的每個人,不管是冒險者、平民、或是大法師們。在這高空往下放眼望去,蒼白的大地和險峻的地形所帶給人的第一印象就只有絕望。達拉朗,以往肯‧瑞托的首都,有著紫羅蘭之城這樣的美稱,卻在第三次大戰中兩度分別被黑暗泰坦阿奇蒙德和死亡騎士阿薩斯王所蹂躪。在之後的數年之間都將自己包覆在那紫色的防護結界之中。然而現在,為了終止藍龍王想毀滅其他魔法使用者的野心,紫羅蘭之城達拉朗並不坐以待斃,在羅寧的帶領之下,諸位大法師將達拉朗連根拔起,追隨藍龍王瑪理茍斯的腳步來到冰封的大陸諾斯蘭德。但是,他們即將面對的,並不只是熟悉魔法的藍龍軍團,還有巫妖王阿薩斯的不死大軍。

比如說,阿薩斯忠心的左右手巫妖凱爾‧蘇沙德,以及他的要塞納克薩瑪斯。
同樣是懸浮在空中的要塞,同樣曾經紮根在某處,同樣經過死靈和惡魔的破壞,納克薩瑪斯和達拉朗是如此的相像....

在達拉朗的指揮廳。
「前方俯角10度,西北15度,發現敵影。依照對方尺寸比對,應該是納克薩瑪斯。」一名金色長髮皮膚白皙的精靈說。他沉穩的氣質有別於現今血精靈的狂妄以及驕傲,帶著無比的自信和剛毅,應該是在達拉朗內部逃過奎爾‧薩拉斯一劫的純種高等精靈血脈。他手中漂浮著比他頭還要大的水晶球,雙眼並不直視球內,乃是閉起眼睛聚精會神的將自己的思緒集中在它之上。「對方正以十節的速度朝我方前進中,目的不明,沒有任何接收到任何信號和旗幟。」

大廳中還站著不少和他同樣裝扮的人們,有高有矮,有人類有地精,更有美麗的高等精靈,每個人都身著長袍。大多以紫色為基本色調,在衣繡或衣領輔以各種顏色的繡線勾勒出各種不同的魔法符文或徽記,或持著手杖,或配著長劍匕首等。每個人都站在自己的崗位上,稍稍的將注意力放在站在眾人身後的人類法師羅寧身上。等同於指揮官地位的羅寧雙手環抱在胸前,凝神看著遙遠的彼方,彷彿他的視力能穿透周圍的牆壁、玻璃窗,直達納克薩瑪斯。

「來了嗎?」紅髮的羅寧回過神來,下達了命令,「發出警告。告訴他們再不停止,我方會採取必要措施。」他右手邊一名黑色長髮的人類女法師走向牆邊的水晶柱,緩緩的低吟著咒語,手指在那水晶柱上流暢地書寫著各種符文。幾分鐘內經過幾遍重複,她才回過頭來向羅寧搖了搖頭。

「沒有回應嗎?」羅寧還是將手抱在胸前,只換成右手摸著下巴。

「沒有,大師。」女法師塗著厚厚的紫色眼影,長長的袖子幾乎拖到地板。「需要我再試一次嗎?」

「不必,沒那個必要。」羅寧把手放下,眼裡閃爍著決心,「我們先解決這個叛徒,再來處理瑪理茍斯。凱爾‧蘇沙德活的夠久了,這種法師之恥早早了結他比較好。」

「是的,大師。」

「主砲準備!」

「咦?」「啊?」「什麼?這麼快?」聽了羅寧的命令,前方三個離他最近的地精驚訝的轉過頭來看著他。他們三人坐在--或者該說埋在--房間中央的奇怪座位,四周由魔法和機械所精密製造的儀器不斷的運轉著,他們三人埋首在那之間,不注意的旁人還無法感覺到他們的存在,只有對著這儀器驚艷不已。

「沒辦法擊發嗎?」

「呃,這個...」「可以,但是...」「藍龍那邊...」三名地精雜亂的想說服羅寧,但是卻被他一口打斷。

「可以就快,我不想聽到不字。」

「納克薩瑪斯方出現大量敵影。依照速度和大小,估計是石像鬼群。」先前的金髮高等精靈流暢的說著,感覺不到一絲的緊張,或者更正確的說來,言語中還透露著期待。

「達拉朗主砲,滅龍者3000X型啟動。」「發射準備中,距離完成倒數15秒。」「法力導管正常,砲身正常,各部壓力正常,法力容器裝填正常。話說這個凱爾薩斯還真幫了我們不少忙。」地精們七嘴八舌的報告進度。

「主砲發射預備,疏散甲板的所有平民。各砲擊法師回到你們的崗位上,對艦作戰預備。」羅寧的右手輕輕的在空氣中留下閃亮的魔法符文,他的聲音被傳送到達拉朗的每個角落。平民緊張的收拾著自己的東西,充滿好奇和幹勁的冒險者有的推擠著衛兵想多看外面一眼,有的要求共同作戰,更有的踏上了自己的獅鷲獸想往前衝鋒卻被衛兵硬是拉了下來。

只有一個穿著灰色長袍的人靜靜的看著,把整個頭和臉孔蓋住的兜帽令人完全無法看透他的真面目。

「主砲滅龍者3000X型準備完畢。」「目標鎖定,下方十度角納克薩瑪斯。」「話說那台那麼大一座你不瞄準也沒關係吧?」三個地精還是在鼓譟。

「第一波石像鬼估計5秒後到達,第二波石像鬼離開納克薩瑪斯,依然朝我方而來。」高等精靈的語調一樣帶著期待--復仇的期待。

「達拉朗主砲,發射!」

「發射!」「呀呼!」「死吧!不死軍團!」隨著吵雜的嘻鬧,轟然巨響由達拉朗本身發出,巨大的咆哮聲蓋過了遠方不斷逼近的振翅聲。藍紫色的魔法奔流由正前方的金色龍頭發出,直直的命中了遠方的方形堡壘,如同失控的洪水一般將路徑上的所有一切都摧毀。大多數的石像鬼來還來不及迴避就已經化成了灰燼,剩餘的殘兵也在各座高塔塔頂法師的攻擊之下迅速的敗退。主砲的第一次擊發可說是壓倒性的勝利。由於亡靈大軍最擅長的便是這種物量戰。對於需要休息以回復法力的法師們而言,確實是可怕的大敵。也因此,羅寧才委託地精法師們建造了這樣的主砲來對付大規模的攻擊。

指揮廳也籠罩在歡呼聲中,尤其以三名地精叫的最開心。羅寧只是微微的笑著,滿足於這樣的威力。在這種遠距離的砲擊下,納克薩瑪斯的頂蓋遭到了重擊,從窗戶就可看到圓形的頂蓋已經缺了一角。『是不是也直接命中了凱爾呢?』不禁這樣想著,但畢竟也只是妄想。

現實的聲音很快就把指揮官從思緒中打醒,清脆的碎裂聲在指揮廳內響起。金髮精靈所使用的水晶球在他眼前爆裂成千百個碎片,即使他在第一時間迴避,臉頰和額頭還是不免留下了兩三道小傷痕,血液就從那微小的裂口中流了出來。

「這...」精靈顧不得自己的狼狽,回頭轉向羅寧,「抱歉,羅寧大師,我太大意了。是藍龍,藍龍在我們背後干擾我的法術。而且不只是藍龍...」精靈敬畏地轉頭望向巨大的落地窗外,一個巨大的黑影從納克薩瑪斯屋頂的凹洞盤旋而起,許多細小的黑點跟在它身後也從洞裡散了開來,就像蜜蜂離巢一般,再次向達拉朗直撲而來。果不期然,亡靈軍團最擅長的,就是物量戰。

「薩弗隆嗎...在這種時候...」羅寧當然也早有耳聞這巨大不死龍的消息。薩弗隆就如同這諾斯蘭德大陸一樣冰冷而黑暗、絕望而致命。但他畢竟是身處指揮的位置,很快的下達下個命令:「滅龍者預備,對準納克薩瑪斯作第二次的擊發。」

「噢噢。」「等一下,這裡有點問題。」「法力容器拿不出來啊。好像剛剛一起被震碎了。」

「什麼?」第一次的,羅寧臉上出現震驚與不知所措。

而在此時,在指揮廳的下方,達拉朗諸塔的腳下響起了歡呼之聲。民眾和冒險者圍著一圈,似乎在看著什麼東西。

「大師,距離薩弗隆到達還有三十秒。」高等精靈偏著頭,用盡全力繼續偵查周圍的情勢,「藍龍在我們背後沒有任何動作,但是如果他們繼續干預,我們沒辦法用全力對抗面前的大軍......
「是提里奧‧弗丁!大師,弗丁爵士在下面!」

「是嗎?弗丁?」法師長皺起了眉頭,「光靠他一個人能做什麼?」

「不只是他,我感覺到了,不只他所擁有的純淨聖光,還有另一股更純粹更強大的力量。」高等精靈臉色一沉,「大概傳言是真的,是那把灰燼使者。」

羅寧十指交錯,「至少,這樣一來我們今天是能多活一天了。弗丁爵士嗎?這次就拜託你了,肯‧瑞托欠你一次。而至於你的灰燼使者...」

羅寧只將這段談話的中間廣播出來,眾人圍繞著提里奧‧弗丁再一次的歡呼。無視於遠方漸漸逼近的邪惡黑雲,或許,不論到何時人們總是崇拜著英雄吧?因此而往往變的盲目也說不定。弗丁爵士脫掉了掩飾身分用的灰色長袍,露出底下的金色戰甲,背上所背著的巨大雙手大刀在灰暗的天空下自己閃耀著炫目的光芒,已經蒼老的身體卻擁有著和年紀不符的堅忍和剛毅。他登上了眾人替他牽來的壯碩獅鷲獸,單手拔出了背後的雙手大劍--灰燼使者,左手握緊了座騎的鞍轡。

「能不能有一天,你們丟下這種英雄崇拜,丟下野心,丟下這些世界動亂的根源,讓世界回復平靜?能不能有一天,我能看到這些邪惡被消滅,向這種令人嫌棄的兵器不再被需要,不再被製造...」弗丁深深的嘆了口氣,低語著。
「肯‧瑞托的法師們,我不需要你們回報。追逐著不死大軍而來就是我們白銀之手的使命。你們沒有欠我什麼,我也並不欠你。」弗丁放開喉嚨大吼著,「就讓這些天殺的邪惡回到他們的地獄去吧。白銀之手,提里奧‧弗丁,出發!」

穿著裝甲的獅鷲獸輕快地幾步蹬地,馬上拍動翅膀凌空而起。提里奧‧弗丁英勇的姿態映照在灰燼使者越來越強的炫光之中,如同流星一般畫過天空,筆直的沒入那不祥的黑雲內,目標直指那邪惡的飛將軍薩弗隆。

結果熬夜寫了這篇XDXD

該寫的卻沒有寫XDXD

後記:
用了好多捏他啊XD
有人反應砍掉一些,讓劇情更緊湊點會更好。
改天在來改。

話說幾個需要道歉的地方,
最大的一點就是其實我不認識羅寧,只是臨時抱佛腳寫出來的。
混了很多林有德艦長的形象在這裡面。

第二點是,抱歉那個女法不是高等精靈,我知道war3裡面她是的XD
只是我真的很想把榮譽堡裡的那個精靈法師的形象拿來用。
抱歉啦,為了不衝突種族。

第三點是,弗丁有點抓不到神情,
灰燼使者也是很難描寫的東西。
不過只要大大方方的讓他當做主角機就好啦。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