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沒有廚房所以停寫了好一陣子。這道菜是在家裡弄的,算是幫老媽煮一餐。這道菜算是白酒蛤蠣的變體型,另外多煮了兩道配菜。

整體而言概念運用了奧利佛15分鐘上菜的概念,但算是一道自創食譜。

辣蒜味綜合海鮮

材料:

蝦 蛤蠣 牡蠣 海鱸魚片 約共700-800g (牡蠣去殼 如果蛤蠣多這個重量要多加一點)
牛番茄 一顆 橫斷切片備用
蒜頭 六瓣 切碎備用
辣椒 一隻 切細備用
細芹菜 三株 將葉與梗分開 梗切斷 備用
檸檬 一顆 切半
蘿勒葉 少許
黑胡椒 少許
威士忌 少許

做法:

1.中火熱鍋,加橄欖油,爆香蒜頭 辣椒 黑胡椒。加入芹菜梗炒熟。關小火。
2.依順序由下往上,鋪上魚片 蛤蠣 蝦。蓋上鍋蓋,悶3分鐘。
3.打開鍋蓋,依序再鋪上番茄 牡蠣。蓋上鍋蓋,嗆入威士忌,悶一分鐘。
4.打開鍋蓋,再灑上少許黑胡椒 蘿勒葉 威士忌 芹菜葉,將整道菜翻炒均勻。
5.裝盤,擠上檸檬汁。

配菜:
1.將搭配蒜味的青菜切好,用留在鍋內的汁炒熟。
2.另起一鍋,切好青花菜 紅蘿蔔 馬鈴薯,用滾水燙熟。
3.用無脂優格、黃芥末、檸檬汁、黑胡椒攪拌均勻來沾燙好的青菜。

IMG_4034  

註1:請勿加鹽,如果真的需要的話等到步驟四把整道菜翻炒均勻之後嚐嚐看再說。
註2:沒有一定要用哪種海鮮或是多少份量,其實可以自己抓。
註3:用這個汁炒的青菜其實味道不會很重,一樣是清爽而多層風味的感覺。
註4:其實我也拿用剩的檸檬學奧利佛去煮檸檬飯了,整鍋飯都有檸檬香氣,但不會有酸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