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給一般人的感想大部分都是東西很貴而且未必好吃,加上很外來的連鎖店都會在新竹訂比較高的價格,更加深了這種印象。然而身為一個在新竹待了十多年的台南人,有些東西新竹確實是作的跟台南差不多的。今天要介紹的是這其中之一,乾麵。尤其是這家引起我nostalgia的省中乾麵。

以前很小很小的時候,多半都在家裡吃阿罵煮的菜,偶而阿罵沒有煮,就會從菜市場買蒜頭味很重的肉燥米粉麵回來,還有很稠的魚羹湯。更大之後離開老家,就很少吃到菜市場的肉燥米粉麵,偶而阿公會買來給我和我弟吃。在上大學之後就幾乎沒吃到了,前陣子去吃的時候雖然有少許不同,但畢竟還是記憶中的味道。

省中乾麵在新竹中學附近,原本只是聽說他很便宜且不差,然而因為沒有很強烈的動機想吃,所以沒有很認真的找。直到前陣子朋友告訴我他的準確地點,我才又想起這家店的存在。去到現場,是一家小小的店面但是頗乾淨。一位阿姨負責煮,一位老先生很熱情的接待。由於當天我是外帶的,當時在現場還沒有特別的感想。

但是帶回去一打開,我就想起了以前在菜市場的那家肉燥米粉麵。雖然這家用的是醬而非肉燥,但是濃濃的蒜頭味和鹹甜的醬配上豆芽菜,全部加起來就像是我記憶中的味道。老實講是不一樣沒錯,卻讓我有"啊,就是這個了"的感覺。自從那之後,我每兩個禮拜至少會去一次,就連過年要回家之前也特地去吃再跑去高鐵站。

IMG_3028

雖然一開始是吃麵,畢竟他是省中乾麵,但後來我都點米粉居多,畢竟這裡是新竹。有別於我老家的版本,這邊用的是油蔥而非肉燥,但是懷舊的風味依舊,加上大碗的巨大分量以及便宜的價格,讓我不由自主的一直光顧。

IMG_3029

這是朋友的小碗乾麵。

喜歡古早乾麵以及蒜頭味道的人,不妨試試看這家省中乾麵,也許也會像我一樣找到記憶裡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