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新興趣是喝威士忌。以前喝過不少款,但都是亂喝,所以嚴格來說還只是個初學者。不過最近比較有時間玩點有的沒的,所以就選上了這個威士忌。

其實威士忌的價格並不會很可怕,2000NTD以內就可以買到許多不錯的東西,比方說約翰走路金標、double black。甚至1000NTD以內就有很多可以喝好玩的威士忌。先前買了Glenmorangie Original(10年)禮盒版送了兩個杯子,這兩個杯子比較胖,適合搭配大型冰塊使用。後來看書上推薦了Glencairn的杯子,查了一下發現沒有很貴所以就買來玩玩看。

首先是外包裝的部分,賣家用了很厚很堅固的膠帶,和一般的透明膠帶不太一樣。用新刀片輕輕畫過居然一點傷痕都沒有實在令人驚訝。

IMG_3179

內裝的填充物,上頭還有一本中文說明書,以及發票。

IMG_3180

填充物之下兩個杯子用氣泡紙包了一層。

IMG_3182

從外盒可以看出來這個杯子屬於高瘦型。

IMG_3183

杯子的外盒

IMG_3184

杯子從盒中拿出來的樣子,下方是大張擦拭紙

 

IMG_3187 IMG_3188 

杯子底部有所謂品牌的雷射刻印。

IMG_3190  

 

至於問我這杯子跟一般來說有啥差別....我哪知道?

好啦,認真。如同先前提到,格蘭傑送的杯子屬於圓矮胖型。

IMG_2938

這樣子的杯子要放入大型冰塊是比較容易的,稍稍內斂的杯口有助於嗅聞威士忌的氣味。缺點是因為手握的地方就是杯體,導致融冰的速度會比較快,如果不快點喝完的話酒會變得水水的。反觀Glencairn的杯子,比較瘦長而且有底座。用在品酒聞香的時候可以兌冰水,就算要使用冰塊也不會有融冰過快的問題。即使試喝純酒,手的溫度也比較不會傳到酒裡去破壞口感。

不過這單純是我的想法便是,至於無鉛水晶的材質有沒有任何作用目前我也不得而知。希望過個一年我對酒的味覺會比現在更精進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