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有點忙,而且沒辦法繼續開火所以這裡停擺了很久。

而且新竹的店往往剛開的時候不錯吃,幫他寫了食記之後他砸了自己招牌連我的招牌也幫我順便砸下去。這種狀況發生的次數令我有好長一段時間非常的不願寫食記。雖然說知道的就知道我說的是哪家,但是我已經寫下的東西就代表那個時間點的想法,就算現在有不同的想法也是另一回事。

 

同樣,牢騷講完就進入本文。

以慣例而言,通常我不會真心的覺得"新竹的老店"很好吃。因為可以做反證的例子太多了,他們的表現最多也是到"不差"的程度而已。欣園卻不是這樣。第一次看到這個名字是無意間搜尋到別人的網誌,不知為何的就被吸引了。然而第一次到欣園時,外觀和我想像中的落差還滿大的,我以為會是像大遠百朱記餡餅粥那樣的店面。不過你知道的,新竹這地方長得漂亮的地方並不一定會特別好吃,但肯定會特別貴,所以長相普通的話反而是件好事。

欣園是一家很中式的早餐店,不過不像日前流行的永和豆漿那樣菜單可以寫滿一整面牆壁,他的菜單相當的簡單。包子,小籠包,蛋餅,豆漿等等的,品項不多但是都做得頗用心。如照片所拍的,第一次因為只是路過所以自以為點的東西不多,一吃之下才覺得異常的飽。以特色商品來講,4顆小籠包36NTD,抵得上一般早餐店1籠50的飽足感。並且內餡飽滿多汁,香料也配的恰到好處。尤其是在新竹吃的水餃與小籠包很少會在餡料裡放薑的,這個小籠包裡就有。如果懷念這種口味的人不妨到欣園去一趟。

IMG_24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