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款去年十月底才出的遊戲,光看名字就明白它是一款防禦遊戲。然而坊間的防禦遊戲漸漸的僵化,免費遊戲當中有創意有平衡的遊戲已經一款難求。以各種遊戲模式而論,可以推薦的代表作也是有的。比方說路徑純塔防中的gemTD, bloonsTD,比方說無路徑塔防中的Xeno Tactic,比方說單英雄防禦的bowmaster等等。但是隨著時間推進,遊戲模式也漸漸走進入了死胡同。塔的功能也好,塔的搭配也好,各種升級也好,不免落入窠臼。然而在這些遊戲當中卻出現了一款新星,在諸多免費遊戲中他不但收費,而且還逕自的大放異彩。

先來談談DunDef的各項優點好了。

1. 因為是線上遊戲,所以不斷的更新新content。
雖然wow也因不斷更新這點紅了近十年,但是在經過了數個資料片之後,身為MMORPG的龍頭的他也漸漸的被自己的系統所束縛,俗話說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果真沒錯。在目前而言,DunDef這款遊戲不斷的向自己突破。不管是競賽系統、PVP塔防系統、nightmare等級,在在都向玩家挑戰,不讓每一場遊戲變得一成不變,不再出現"這樣蓋就全部擋下來了"的狀態。至於他最後的下場是如何,也就只有時間能告訴我們。

2. 多種角色所引致的遊戲性。
WC3時代,只要是同一款塔防,就算是分種族分職業,最後的遊戲模式也大同小異。DunDef並非如此。因為這款塔防與ARPG結合,不同的職業選擇,所該注重的技能比重也不同。騎士穿的裝備和法師本來就該是不一樣的。遊戲節奏也隨著你選擇的職業而變。騎士們會放下又厚又重的防禦措施阻擋敵人前進然後扛起大刀往前線衝鋒;獵人們設下陷阱,不斷的在戰場上穿梭補充被觸發的陷阱並用槍械狙擊;法師設下脆弱但致命的元素發射器,並站在後方吟唱法術。選擇騎士的話,你的遊戲好比就像是三國無雙;選擇獵人,你的遊戲好比是CounerStrike;選擇法師,你的遊戲可能就會像是元祖版的塔防。

3. 3D的聲光效果。
雖說3D並不一定是好事,就像是3D版的惡魔城跟洛克人賣的都並不好一樣,但是畢竟是一個了不起的嘗試。3D的塔防好不好玩?當然好玩!空軍突破防線的時候,用2D跟3D看是完全不一樣的感受。但是3D也表示你需要更好的硬體才能跑的順,用筆電跑可能還得擔心他過熱。遊戲中詼諧的人物動作也令人不禁莞爾。

4. MMO系統。
就算是WC3系列底下,塔防也並不能算是MMO,頂多只是多人連線對戰/合作而已。在DunDef中,多人合作的遊戲本身就是一場魔物獵人般的狩獵,不只是對抗源源不絕的怪物,也共同面對獨自無法對付的Boss,分工合作各司其職。並且,不單是連線模式有這樣的感受,在單人遊戲中,也可以藉著在build phase時切換使用的英雄,完成多人聯合的防禦工事,體驗合作的樂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