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寫這篇之前稍微考慮一下接下來要進入怎樣的主題。因為這些食譜並不是按照製作順序寫的,而是看自己的心情。剛好最近充滿了當飯桶的欲望,所以就繼續接著寫下飯的簡單菜色好了。

所以接著就是這個鐵板蝦仁。有別於之前乾燒蝦仁的甜辣風味,這個是屬於香鹹辣的下酒菜感覺。在家看電影之前炒一盤來配電影跟啤酒還滿爽的。

因為我青蔥用完了,所以只能做沒有青蔥的版本,如果有重做會重拍放上來。

材料:
橄欖油      三大匙
薑絲         一大匙
蒜片         一大匙
辣椒醬      一大匙
黑胡椒      1/2大匙
草蝦仁      14隻  先去掉腸泥

作法:
1. 用平底鍋代替鐵板,熱鍋,下橄欖油燒熱。
2. 依序爆香薑絲 蒜片 胡椒粉 (蔥),料下去之後香味出來再放下一個。最後加入辣椒醬。
3. 草蝦仁側躺放在醬汁上,不要急著翻炒,等一面煎熟之後翻面續煎。
4. 等醬汁收進蝦仁裡,蝦仁雙面都有金色烙痕就可以起鍋。
5. 擺盤先只取蝦仁裝盤,然後在把剩下的料倒在蝦仁上。可以再灑上蔥花和辣椒絲裝飾。

IMG_1523 

tips:
1. 蝦仁先泡過食鹽水的話,會比較脆一點。但是也對心臟不好。
2. 蝦仁下鍋前如果有拍過一點麵粉,表面會多一層酥酥的感覺。
3. 用鮮辣椒和辣椒醬會有不同的感覺,不妨也嘗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