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不小心就拖到稿了,明明備件還很多,這是為什麼勒orz。

我很喜歡吃雞肉豬肉牛肉,其實沒什麼高下之分,因為三種肉各有千秋。反倒是好吃的羊肉屈指可數,不在某些店我是不會想吃羊肉的。

今天來講的是平底鍋可以簡單完成的雞腿排,製作速度之快,想吃的時候隨時可以完成。備料也簡單,除了雞腿排之外,都是廚房常有準備的東西。

材料:
雞腿排        三片
奶油           兩大匙
綜合香草     三茶匙
蒜頭           六瓣    將兩瓣切碎,另外四瓣用烤箱烤熟後壓成泥
檸檬椒鹽     少許    也可以用檸檬+椒鹽代替

製作:
1. 熱平底鍋,放入奶油。加熱至溶化並起小泡泡之後,將熟蒜泥與蒜碎加入爆香。蒜頭香氣散發出來之後加入綜合香草並攪拌均勻。
2. 小心放入雞腿排避免噴濺,注意皮面朝下。持續烹煮至表皮呈現金色焦黃。下雞腿排之前可以沾灑一點薄薄的麵粉。切勿一直翻面,只需要隨時間稍微掀起確認。
3. 表皮金色焦黃之後翻面續煎。此時可以把奶油繼續澆淋到皮面,直至全熟。
4. 可以佐以水煮蔬菜上桌,或是切條狀配飯吃。

IMG_11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