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也是一道簡單又家喻戶曉的麵。其實我是大概這幾年才吃過,但是吃過就一直忘不了那個濃郁的味道,所以才會嘗試著找食譜自己做。

如果要做素食的,單純就把培根拿掉換成素肉或是菇類也行。另外想加點香氣進去的話就看各人的口味了。

份量:兩人份

材料:
蒜瓣,看大小準備兩三瓣,切片備用
培根,六條,切大塊備用
鮮奶油,250ml
起司粉或是新鮮起司刨成粉,兩大匙
cheddar起司片一片
鹽 胡椒 無鹽奶油適量
義大利麵條250g,事先煮好,拌一點點的橄欖油防沾黏
蛋黃3個

 

1.將少量無鹽奶油丟入平底鍋內溶化熱鍋,倒入剛切好的蒜片。爆香後加入培根,繼續翻炒至培根均勻受熱開始呈現金黃色。

2.倒入全部鮮奶油,加熱至稍微滾。加入起司粉 起司片攪拌至融化。此時加入鹽跟胡椒調味。

3.義大利麵條煮好之後(包裝寫十分鐘的話,煮七分鐘就要起來)瀝乾,把他加入醬汁這邊的平底鍋,繼續拌炒加熱一兩分鐘。

4.熄火,用餘溫把蛋黃的顏色上到麵條上直至呈現均勻的金黃色,就可以裝盤上桌。

 

裝盤可以先夾麵再把沉到底下的培根夾起來放上面做裝飾。但是將蛋黃攪拌上色的時間不能太久,因為醬汁裡有大量的起司,花太久的時間結果冷掉的話不但不好吃,而且會動彈不得。裝盤後,上面可以依個人口味再度灑上起司粉和胡椒粉做裝飾。

 

IMG_0639.jpg  

arrow
arrow

    M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