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紅開在忠孝大潤發對面的建案樓下,算是新興的美食區之一。最近再那附近還有一家新的歐法餐館正在裝潢,但是那是別的故事,點到為止。

第一次想進去鼎紅是在千葉排隊排半天很不爽就有種衝進去鼎紅的衝動,反正沒滿嘛,當作試試看。結果剛摔車沒幾天的我跛腳走到那邊沒兩分鐘就有電話把我叫回去千葉,叫我去坐二樓。(很糟的一個夜晚,不過一樣點到為止。)

第一次衝進去已經是在那天的一個多月之後的一個天氣冷冷的假日,當然是吃火鍋的最好時機,但是各處的火鍋又都是滿的,唯獨這個鼎紅又有位置。在相信直覺的狀況之下我勇敢的走了進去。一個看起來很像店長或老闆娘的阿姨站在櫃檯接待,可以深深的感到他歡迎客人的心,卻也不會感到過份熱情。在他的詳細解說之下,我們點了麻辣+酸菜白肉鍋的湯底,然後點了不少菜開始吃。

這是進去的時候桌上的擺設。

IMG_0490.jpg

菜單

IMG_0491.jpg 

共用的廚具,包括長筷子,撈渣的網子,有底的湯杓,洞洞底的料杓,以及海鮮用的網子。

IMG_0493.jpg

鍋底剛上來的樣子。酸菜鍋的鍋底滿滿的都是酸白菜,右邊的麻辣鍋底是鴨血和豆腐。麻辣鍋的湯頭就算吃多了也不會膩或是使喉嚨乾燥,我從頭到尾也才只喝兩罐可樂而已。

IMG_0494.jpg

菜盤他一開始會詢問要不要上,如果不需要的話也可以拒絕。

IMG_0495.jpg

每一桌都有的決明子麥茶。

IMG_0496.jpg

牛肉,總共有四種,包括下一張的肥牛肉在內。這張由上而下是牛小排,雪花,霜降。

IMG_0497.jpg 

除了肥牛肉之外,我點的料包括凍豆腐,豆皮,杏鮑菇(切片),扇貝,淡菜,蝦漿,花枝漿,牛蜂巢,牛百頁,牛筋。

IMG_0498.jpg IMG_0500.jpg

蝦漿跟花枝漿都很不錯,花枝漿的口感緊實較有彈性。蝦漿的話因為蝦肉本身的特性,甜味比較濃,但是結構比較鬆散一點。

IMG_0501.jpg IMG_0502.jpg

冰淇淋有莫凡比跟哈根大隻。我比較喜歡莫凡比,尤其是他的楓糖核桃。香草的香味也不錯,而且可以看到香草子的顆粒在冰淇淋當中。

IMG_0503.jpg

鯛魚片

IMG_0505.jpg

白蝦,比大部分店家所提供的白蝦還要來的大隻且肥。旁邊是啤酒,這家店的啤酒也是免費的。除了啤酒之外,熱茶,水,可口可樂系列飲料也都是任君取用。

IMG_0507.jpg

鍋底豆腐也可以續,他們的鍋底都魯的很透。不同於凍豆腐飽滿的湯汁,他軟嫩的口感也十分值得嘗試。不過真的有點大塊,後來吃不太完。

IMG_0508.jpg   

這邊給的菇類都很漂亮。我喜歡鴻喜菇在酸菜鍋煮過的感覺。

IMG_0512.jpg

整體說來,以499+10%的價格吃到這樣的菜色是非常非常的超值。這家店目前算是我的秘密基地吧,在新竹這個火鍋四處都要排隊的地方,這裡不必排隊。我也寧可花高價一點的錢,跳脫千葉/鮮友/海宴的範圍,吃精緻一點的料理。(更何況鮮友交大還沒有特約)以湯頭作評價的話,這家價位和竹北的鶴頂紅一樣,賣點都是點菜式吃到飽與好牛肉,但是湯頭完全不一樣。鶴頂紅吃沒多久就覺得不是很舒服,但是這家的湯頭就算在麻辣鍋從頭吃到尾也不會感到燥熱難耐,回家也不會拼命想灌水。這家的話就算他價位有點高,我依然給予不輸給鼎王的評價,雖說鼎王的打包帶走有很大的加分效果就是了。

如果看到這篇文章的人有因為他裡面坐位沒滿而抱持觀望的人,進去試試,我想應該不會令你失望。

鼎紅麻辣鴛鴦鍋
TEL: 03-5722797
新竹市忠孝路279-7號
(忠孝大潤發正對面)

 

後記:

跨年那天晚上又去了一次,因為只能訂到很早的位置,所以想當然爾鼎紅這次很迅速的就客滿了(二樓我是沒有上去看)。

這次提幾個新的優缺點:

如同我上文講的,原本的蝦漿有點鬆散,但是新改版後的蝦漿卻是改良了舊的缺點,變的天差地別般Q彈鮮甜。

之前沒點過的魴魚,點來丟在昆布鍋煮還挺柔嫩的,令我忍不住又多點了幾盤。

這次是第一次點昆布鍋。昆布鍋直接喝的話,湯頭味道其實不太明顯(相較於聚),甚至是有一點乏味。我不知道廚師是否本來就這樣打算,但是原本味道不明顯的湯在經過各種食材釋放味道之後不會太鹹,反而是添加了各種香氣之後依然相當好入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