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東西了耶,離上篇食記又更久了。

不過今天要寫的並不是一家店,而是在南寮漁港吃海鮮。如果有呆在新竹一陣子過的人應該都對南寮漁港不陌生,不管是去17公里海岸線觀光也好,去吹吹海風也好,或是去吃吃海鮮,新竹首選應該是距離最近的南寮漁港吧。雖然說南寮漁港走觀光路線後,很多漁獲都是從別的漁港來的,是不便宜,但是就以一般吃不到魚的外食客來說,好比說我,偶而來這裡也是不錯的選擇。

因為禮拜五晚上在愛買逛的時候看到沙母一隻一斤只要388,讓我想到現在又是秋天,又是吃螃蟹的季節了。以前曾經跟家人去台南北門(不是北門路喔,北門路就太外行了)那邊吃過新鮮甜美的花蟹,不過那是另外一段故事了。雖然愛買的螃蟹便宜而且頗新鮮,力氣又很大,但是一想到我要殺了他再把他吃下肚子就覺得不忍心,所以就打定了週末去漁港吃個螃蟹的主意。

其實也不是第一次在南寮漁港吃東西,但是我也沒有特地喜歡哪幾家的貨,就只是邊走邊看,看看哪邊有漂亮又便宜的貨。螃蟹是在進大門口左轉不遠的攤位買的,一斤450,阿姨幫我抓了隻力氣和大小都頗大的沙母,秤過結果是600元。雖然有點奢侈,不過吃螃蟹也不就是個奢侈的事嘛。其他又買了沙蝦和海瓜子,以及常常買的生魚片就到樓上隨便找了家坐了下來。

跟小姐說好調理方法之後,順便請他弄個炒飯和炒龍鬚菜,就看著海景等菜上來。

IMG_0028.jpg IMG_0032.jpg  

IMG_0025.jpg IMG_0030.jpg

 上述的菜都如圖,炒飯是裝了兩碗才拍的,所以飯菜的量都很夠。

然後下面是今天的主角,大沙母!不過說真的啦,我真的不敢殺活的來吃,就算是聽到廚房拿榔頭打他也有點於心不忍。就讓她死的有價值吧。廚房很認真,基本上送上來的螃蟹已經把鰓除掉了,口器跟胃囊我是沒有在吃的,所以我就自己把它挑掉了。卵真的很多,多到滿出來的程度,蟹黃的味道很濃,肉很Q也很甜,雖然甜味依然遜於那天吃到的花蟹,但是已經是值得花這個錢了。我很認真的把每一節腳都吃掉,螃蟹辛苦妳了。

IMG_0033.jpg IMG_0038.jpg IMG_00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