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其實一直想進去吃,但是一方面不知道價位,二方面不知道評價,所以卻步了許久。因為是以德國啤酒為主題的餐廳,也很怕去了不勝酒力,或是回程騎機車被警察攔之類的。然而八八節這家店有推出88折的活動,所以就擇日不如撞日,趁著特價期間衝了。

正麥在新竹有三家店,其中經國店跟中華店應該是同一個系統,菜單差不多。內容有部分和熱炒店類似,標價約莫貴1成左右,而西式的肉類都是三四百。另外一家在南大路上的三零正麥菜單則是和一般熱炒店差不多。這三家店內沒有套餐的消費型態,只能一道道單點。

來到這裡當然無庸置疑,要先來一杯啤酒。因為人數不夠多,沒有叫一整枝,只有單點500ml的。這啤酒很順很好喝,是生啤所以沒什麼苦味。

200100811 010.jpg

我們點了四道菜,第一道是這個辣炒鹹豬肉。

鹹豬肉本身很嫩,旁邊的蔥段很多汁,辣椒加蔥段配著鹹豬肉一起吃堪稱絕品,只要吃一口就會想咕嘟咕嘟喝啤酒。因為我很愛蔥,所以這道非常合我的口味。

200100811 011.jpg

第二道上來的是炸海鮮捲。這海鮮捲應該是用蝦漿跟花枝漿一起打,裡面再加上粗粒的蝦肉和花枝絲還有切絲的高麗菜。旁邊的醬料應該算是糖醋醬,酸酸甜甜的,但即使是不沾,品嚐食物的原味也很棒。

200100811 013.jpg

 

200100811 018.jpg

第三盤是馬茲拉起司條。其實本來不太想點的,因為這東西在外面鹹酥雞攤也有,而且都覺得台灣做的不太好吃,又有點擔心他太少。但是它上桌之後就一點都不後悔了。有別於雞排攤的起司條帶著粉粉的口感,這裡的起司條就單純是馬茲拉起司的濃郁。熱熱的上桌可以拉出十公分長的絲(訣竅是要慢慢拉長),增加了吃東西的樂趣。即使是冷掉了,也不會像外面的起司條一樣硬硬粉粉的不知道在吃啥東西。

200100811 020.jpg

第四道菜,也就是最後一道,是沙嗲烤雞肉串。把雞肉用鐵叉串起,灑上香料進爐烤的一道菜。不知道是前面太好吃還是怎樣,總覺得這道表現並不亮眼。肌肉很軟嫩,而且存留著很多肉汁。但是調味料好像沒有進去,單純就只有香味跟雞肉本身的味道而已,雖然咬起來口感很好,但是在味覺上有一點空。:P也許是這道我不懂得吃吧。

200100811 024.jpg

 

200100811 026.jpg

以下是幾張店面的裝潢。這張就是所謂的一整支的啤酒,雖然我沒點,但是偷偷研究了隔壁桌叫的。MENU上這一枝的容量寫2.5L,但是上桌的時候都裝到全滿的3L超過。高高的玻璃柱分成內外管,內管放著冰塊幫啤酒保持溫度,卻不會引響啤酒味道,外管才是真正放啤酒的地方。

200100811 027.jpg

天花板上掛著長長的德國國旗做裝飾。

200100811 028.jpg

對面是新竹女中大門口。

200100811 029.jpg

最後這頓飯花了780NTD。比我想像中來的便宜,而且非常的好吃,但是不知道在原價的時候吃起來是什麼感覺。這家店比較不適合兩個人進去吃,比較適合一群朋友抓著去喝酒吃肉,每一道菜都咬幾口,叫一整支啤酒,開心的聊天。但是最後要奉勸幾句:不要喝過頭控制不住自己,而且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