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其名,這個網誌的標題是紫水晶塔,是梅某創作與研究的地方,也是儲存知識的地方。

現在則好像是食記比較受歡迎了XD,不管是對我,或是對來訪的各位而言都是。畢竟民以食為天嘛,而且美食大家都愛,尤其是在這個踩地雷相當危險的新竹,一不小心就爆炸了。

紫水晶塔的布景大多都是以紫色為主,除了上一次的貓咪之外,這次也不例外。新的布景也讓我發現到,原來現在掛在副標的那句murmur,已經使用了超過一年了。這一年我都做了什麼事呢?好像停止了寫作,只單純的寫通俗大眾化的食記了,紫水晶塔也正式將分類從創作變成了生活。如某朋友所說的,我現在,比較像是有活著的感覺。

或許吧,食記也讓這個部落格的當日來訪人數屢創新高。雖然是不值一提的三十幾人,可能哪個妹露一下就可以拿我的十倍有找,但是至少讓我知道來訪的不只是我的朋友們,而是越來越多素昧平生的人。如果有可以批評指教的地方也請留下你的寶貴意見。

這裡順便補充一下我寫食記的心情。基本上我有三個主要指標:第一個,什麼樣的價位要有什麼樣的品質。我不會要求30元的滷肉飯讓人吃起來比150的握壽司好吃,但是我要的是感動。第二個,氣氛以及其它相關要素使用餐的心情愉悅,有句話說,光氣就氣飽了。如果我推薦的餐廳應該是不會有這種事發生,有我也會照實寫。第三,其實跟第二很類似,餐廳的服務品質。我不會無限上綱的說客人花錢就是老大,但是客人花錢,店家總得把客人當成朋友吧?總得一視同仁給予良好的服務態度吧?今天不論任何人,就算是再欠揍,走進王品有乖乖付錢一樣是可以受到專業的待遇。也不是要求每家店都要幫客人拉椅子,但是至少不要擺臉色行吧?出問題乖乖道歉行吧?找錢交貨客人都跟你說謝謝了你有點回應行吧?

對,我還滿愛挑新竹店家的毛病的,尤其是服務這項目,只要我不開心就馬上會被我當作拒絕往來戶。菜的口味見仁見智,裝潢美醜見仁見智,價位高低見仁見智,我覺得有到位就好,但是服務這東西,新竹滿多店家是看人服務的,而且相當的自我中心。

所以,在這個部落格看到的店家也許你吃了不合胃口覺得我在騙人或是認為我的舌頭也壞掉了是相當有可能的。然而服務這方面我評好的,應該分數被打低的機會就不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