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很喜歡壽喜燒,一方面是喜歡日式醬油鹹甜的味道,另一方面是因為喜歡牛肉。在新竹吃壽喜燒原本選擇就還不少,較為便宜的富士川我是沒吃過,不過稍貴一點的話清大旁邊就有北澤,再不然竹北也有歐吉桑。這兩家的東西挺類似的,只是北澤上次趕人趕到我很怒,才剛上甜點就收桌子,沒五分鐘就要我們走人所以我再也沒去過。歐吉桑的話如果後面沒客人等店家倒是很大方的就讓你坐著(然後當然的,不會再來加飲料也是很應該的)。

天皇侍的消費方式其實跟北澤和歐吉桑都很像,就是會額外多一個前菜和甜點然後偽裝成套餐。印象中momo不是這樣,不過年代久遠真的忘了。台南的秋澄就是又便宜又好吃,價位只比趣味一下貴一些(219),吃到的牛肉也挺令人滿意。不過這裡是新竹,不要要求太多日子會過的比較輕鬆一點(食記也可以寫的比較輕鬆一點)。

天皇侍在中正台夜市附近,這周邊停汽車不是非常方便所以最好不要開車來,但是機車的話還挺OK的。

以下的照片其實是第二次來的時候拍的,第一次沒帶相機,所以就沒辦法拍。第一張照片是蔬菜盤,沒事先放在桌上如果以新鮮考量的話我可以接受,但其實事實上是他們根本沒有準備接已經訂位的客人。雖然時間是下午兩三點,但是這種小動作也做小一點比較好,桌上餐具也是我們上樓才排的。菜盤上桌就急急忙忙的幫我們倒了下去,雖說是新手服務生,但是也訓練的太差了一點。

200100629 001.jpg

第一盤肉是沙朗,天皇侍的沙朗切的很大片,圖中是服務生示範過後的結果。

200100629 002.jpg

下一張是前菜沙拉的部份,好像是叫海鮮玉子沙拉。稍微離題一下,第一次去的時候,坐下不久隔壁來了一桌日本客人。然後就發生了非常有趣的事情:這種店(我該戰南北嗎?確實北部常常如此)往往會用日文招呼客人,但是該組日本客人坐下之後,剛剛還喊著日文的服務生直接變啞巴。這種狀況店家是不是真的沒想過他會發生啊?要馬是固定至少排一個會講外文的服務人員(或甚至是領班),再不然就要服務生能夠冷靜的應對繼續用中文講解。如果是在麥當當我前面的客人因為語言關係卡住我是會幫忙沒錯,但是在這裡好像也沒必要出手。話說回來,會提到日本人是因為他也點了同樣的東西,但是沒夾好彈到了我的包包上(汗),我也只有乖乖的用日文回他沒關係的。

200100629 003.jpg

這個是生蛋的沾醬。不管是在天皇侍、歐吉桑、北澤、或是MOMO PARADISE,大致上就是這種生蛋+蔥花+七味粉的作法。比較不同的是秋澄只用生蛋黃+蔥花+七味粉,再額外加上很清爽的白蘿蔔泥。有機會我會再拍出來寫寫。

200100629 004.jpg

有點忘記,下面似乎叫做翼板肉。天皇侍的兩種牛肉我都覺得挺棒的,如果真要選一種的話請選擇沙朗。(但並不代表這翼板肉不好)

200100629 005.jpg

這盤就是很標準的豬肉,應該是里肌或是梅花。

200100629 006.jpg

雞肉,其實如果不是雞腿塊的話我不是很愛點。

200100629 007.jpg

快吃完前的戰況。

其實這第二次下午來吃真的是跟晚上有非常大的差別待遇。如果我是先來吃這一次的話恐怕這家也會被我當成拒絕往來戶。第一,他下午補菜推車的頻率極低,晚餐時段大概三種菜盤+車每五到十分鐘會出現一次,下午大概是吃到結束只看到主動來五次,其中三次端著一樣的東西只是放的量越來越少。另外兩次是車,跟他講要加點請他端菜盤來一下就要我請三次。如果不是先接受過殷勤的服務(晚餐時段),這樣的店我會想再去才有鬼。

200100629 008.jpg

吃飽了之後請他上了甜點的部份:基本上就是抹茶紅豆的剉冰擠上煉乳+一球甜甜的香草冰淇淋灑上抹茶粉。這邊便沒什麼可挑剔的部份了,口味很清爽,這麼熱的夏天吃完之後出門應該也可以充滿清涼的感覺。如果真要說什麼缺點的話,就是早期天皇侍的網誌上這冰品灑抹茶粉時是用模子寫出天皇侍的LOGO,這裡只是單純灑上去而已。

200100629 009.jpg

200100629 011.jpg

大致上是這樣吧。基本上如果有在看我網誌或是常跟我吃飯的人都知道我對服務的要求很高。今天被我遇上這樣的差別待遇,他們收完意見函之後居然沒有做任何表示還挺讓我驚訝的。(讓我想到之前跟同學生日去吃原燒,因為我催沾醬盤催了兩次所以意見函的服務寫普通,他們店長就出來道歉了。)平日下午時段有打折是沒錯,但是比起晚餐也只便宜幾十塊罷了。平心而論的話,這家店還是屬於可以推薦的,然而因為是新的,所以有特約的廠商跟學校似乎掛零,這點也需要先確認一下。

店名:天皇侍壽喜燒專門店
地址:新竹市復興路22號
電話:03 5251588

arrow
arrow

    M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