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肚子不舒服的時候有了吃土司的習慣。剛好手邊有一台烤箱可以用,就來挑戰一下用烤箱做火腿蛋土司。

首先第一個步驟是把定時器轉到七分半,這是吐司黑掉的極限,先用半分鐘熱熱烤箱。在這半分鐘可以先把蛋打好,不打或是不打到散其實也沒關係,但是至少要先調味。

接著準備兩片吐司推進去。因為底下有墊烤盤,所以即使上下火全開,上面依然會比下面容易熟。先烤一面到表面有酥脆感後翻面,之後把朝上的面中間稍微壓出凹痕。

把蛋汁倒到吐司上,注意不要溢出來。如果是打散的蛋,可以分兩次倒。如果是整顆的蛋,直接全上但是要關上火。烤盤是用來接不小心溢出來的蛋汁的。散蛋的比例大概是一個蛋可以弄兩片吐司,整顆的蛋也不用分裝就直接倒上其中一片,但是會不會溢出來就要看技術了。

200100317 002.jpg

等蛋的邊緣凝固了以後斷斷續續的去旋轉土司,保持受熱均勻。

最後的兩分半鐘,把培根或是火腿放上去。接著灑上喜歡的調味就行了。

備註:如果用的是大賣場的吐司,中間很容易有洞,不太適合用這個做法。超商的吐司又便宜又好吃很適合選用。而麵包店的土司其實超貴的。

這個做法其實最重要的是火的掌控。只要上火太大很容易焦掉,倒上蛋汁雖然可以使土司降溫,卻也會因加熱時間過久所以下火把土司下層烤焦了。要控制到但熟了而土司邊剛好是棕色的才算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