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其實以前我並不喜歡wedgwood。

討厭的點之一在於,他大舉設櫃之前,印象中只有北高兩地有櫃點,要想好好看看茶具就得大費周章的弄個單日小旅行,去到那邊也只有小小幾坪大的櫃可以看。如今待在台南新竹也都可以直接去他們店裡面逛逛,不必特意大老遠的舟車勞頓,算是解決了這個較輕微的討厭症狀。第二點在於,個人對品牌的觀感。我討厭自以為高高在上的品牌,品牌不只是個地位,也該有一定的親和力。品牌不該祇是花錢買高單價物品的手段,消費者在購買的同時是因為它的標價亦或是樣式呢?是因為它的功能性呢還是藝術性呢?(不諱言,我最討厭的三個大品牌其實就是wedgwood、法蘭瓷、萬寶龍。)然而,最近幾次去wedgwood,倒是對他有了不同的看法。

撇開價格不提,(而我想,想買瓷器的人價格應該是排在很後面的考量,早該有被海噱的覺悟)他們家的款式其實大多很難讓我掏出錢來。畢竟對我而言,買瓷器最重要的一點是愛,沒有愛300塊賣我我都還寧可去生活工場挑。算是孤陋寡聞吧,從前並沒有特別留意到sweet plum和wild strawberry這兩款,現在他們看起來倒是十分秀色可餐XD。當店的Sales也還滿有禮貌的,雖然說我第一次亂問標價的時候他給我95折但是第二次認真問卻沒有:P。也是無妨,畢竟他還滿親切熱心的,而且對商品本身也了解很夠,算又一次的解除我對該品牌的負面觀感。

Wedgwood的茶其實也挺有名的,雖然我一直沒下手去買。前天和sales聊了好一陣子,中間他還去接待別的客人,回來的時候他看我在看茶葉,便也介紹了起來。因為我想喝純茶類,草苺果茶之類還不太吸引我,架上有錫蘭啦、英式早餐茶啦等等的,但都是茶包的款式。他想了一下,問我想不想喝喝看藍伯爵茶,一邊從庫存裡拿出一個很漂亮的小盒子。盒子上有他們家招牌的藍底白浮雕(也就是我不怎麼愛的那玩意,但是他是水藍色的到挺合我胃口),外面有硬的塑膠收縮膜。雖然25g要價280NTD,但是他非常的吸引我!Sales說,這是在一般的伯爵茶當中攙入矢車草的藍色小花,所以叫做藍伯爵(Earl Grey Blue)。昨天開來喝,還真的是這麼回事。在一般濃郁的伯爵茶當中帶了股典雅的花香,藍色的小花泡在茶湯當中褪去所有的藍色,變成白色透明有如羽毛一般飄著。口感也很順,回沖兩次雖然香氣和味道有點變淡,也不會有苦澀的感覺。這藍伯爵不管是視覺、嗅覺、味覺而言都是非常的棒,請有興趣的人務必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