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愛,我會把玩家最該知道的部份翻出來。其實真的需要有個人指導怎麼用PHB才對,對於新玩家而言學起來才會快。

(box中的字以斜體表示。)


你怎麼知道你揮劍是傷到那隻巨龍還是從他鋼鐵般的鱗片上彈開?你怎麼知道那巨魔是否相信你那天花亂墜的吹牛?或是你能否從滾滾的流水中游到對岸?

所有這些動作都遵循一道非常簡單基本的法則:決定你要做什麼,然後告訴你的GM(Game Master)。DM會指示你做一項檢定並且評估你的成功機率。(一個檢定的目標數值)

你擲出你的d20(20面骰),加上某些數字,並且嘗試達到DM所設置的目標數值。就這麼簡單!

核心機制:

  1. 擲出d20,越高越好!
  2. 加上所有相關的數據。
  3. 將總和與目標數值做比較。

當你的數值同等或高過目標數值時,你的動作便為成功。反之如果較低,你的動作將是失敗。

如果你的檢定成功,則開始決定它的結果。如果你的檢定是攻擊檢定,則擲出你的傷害。如果在於決定你能否跳過ㄧ個深坑,你的檢定結果決定你跳多遠。如果在於決定你是否能從敵人面前躲藏,成功的檢定將使怪物看不見你。

當然這不包括每一項狀況,然而核心機制主宰了遊戲的整體走向。本書(PHB)的其餘部分都是在談論這簡單機制的細節與延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