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既然新的一年開始了,來談談新作。

在艾西亞戰記沒寫完的現在談這個其實非常的敏感,

會讓人有"你好像都只是說說而已嘛"的感覺。

是啦,上篇是還沒寫完咩,只是真的沒有寫作靈感了。

這個新篇應該字數不超過一千吧,而且創作主力應該不只是我,

得要好好說得一個強力的幫手才有實現的可能。

 

這並不是逃避責任啊。

主要是對一個繪畫白痴來說,要作一本繪本是根本不可能的事。

更何況是作一本以華麗為主架構的繪本,當然就更遙不可及了...

 

離題很多了。

主題是,大家都知道有許多童話都有黑暗的劇情對吧?

而小朋友都喜歡看有光明劇情的童話。

(雖然我小時候就看過一刀未剪版的綠鬍子)

一方面,黑暗的童話被蒙蔽在幕後,直到長大了才被每個人自己挖出來。

另一方面是用糖衣把黑暗的部份給包裝起來,照樣的給小朋友聽。

前陣子興起的另一個風潮,則是把原本是光明的童話,

包上黑暗的陰影,賣給成人。

我想走的,則是最後一個方向。

 

"欸老大,這種方向你覺得走繪本路線,會有人買帳嗎?"

老實說,我覺得有,卻也沒有。

畢竟小朋友不能吃太黑的東西,我想這部還黑不到哪去。

但舉如"化為千風"這樣的沉重話題都可以做繪本,

我想我蠻幹一點應該沒問題的吧。

劇本是完工了。

文字部分真的完工了的話,我會去找圖。

圖也完工了的話,我說不定真的會去找出版社。

 

談談劇本吧,如果有人在何處看到雷同劇情請一定要和我說。

簡單說,改變的對象是"皮諾秋"(或是你想叫他小木偶),

某人偶師為了追求永恆與完美而把某平凡的自卑少女變成人偶的"感人"故事。

劇情走向和原作基本上不會差很多,但是結局完全不一樣。

同樣是在劇情初期我們有個貪玩的人偶和人偶師,

經過人偶的華麗大冒險之後,出門尋找人偶的人偶師卻在某處孤單的死了。

美麗的人偶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預估作個1000字而已,不過我可能要多看點資料就是了。

 

那,其實可以思考一下。

如果失去生命的氣息卻獲得永恆的身體與意志,是值得的嗎?

巫妖如是,吸血鬼亦如是。

會同意做這樣選擇的人都會跟你講這絕對是值得的,在意志不滅的新生命裡,存在著以前所沒有的可能性。

再者,以人生重要的人事物而言,

如果失去了你現在所擁有的,去換取你現在所沒有的,是值得的嗎?

這問題,真正做過決定的人,還是會依後者的現況來回答我吧。

有人因此到了人間地獄,有人因此而到了人間天堂。

 

最後要提醒的是,

故事結束的地方不會是時間軸結束的地方,

只是作者在汲取這個世界的故事性與連續性的時候做的選擇。

不論我的故事斷在哪邊,後面的事情還會繼續發生的,

但是讀者往往只會看到作品的結局(或是連結局都還沒到)就結束了。

不管是好的作者或是壞的作者,好的作品或是壞的作品,在完成的同時已經創造了一個新的世界。而世界是會持續轉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