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是長不大的孩子啊...
這並不是該存在於這裡的文章,也許放在舊塔會比較好一點。
然而舊塔一方面已經廢棄,二方面並沒有和Macro有關的敘述,
所以想想還是放這邊好了。




Macro那幾天,其實還有個小小的插曲。
星期四,我們從仁愛路上的旅館出發,
打算到有點人煙的地方覓食。
但是四周圍要不是連鎖店就是無名小店,
再不然就是很貴的高價店。
在同行的兩人對For Sparta Chang沒興趣之下,
我注意到了對面金華國小的球場,還有往裡面延伸的永康街。

走近,其實並沒有啥戒心,但是隱約覺得不太對。
是啊,應該沒錯的,我來過,我真的來過。
對台北不甚熟的我,其實也懷疑自己的多心,
沒記路名,又覺得這種小小的公園,以及圍在公園旁的小夜市,
似乎也是熟悉得理所當然。

就像羅斯福路旁的小巷、和平東路旁的小巷、
信義路旁的小巷、乃至於萬安區的小巷,
都有著小小的攤販,其實乍看,對外地人來說是差不多的。

莫名,我覺得我絕不是認錯地方,
由同伴找了家小麵店點了個炒麵之後,我便稍微告退了一下,
隨即往印象中我進來過的那個地方走。

走不出去,ㄧ點印象都沒有,嚐試了三個方向依然走不出去。
找不到我腦海裡的另外那個小公園,以及中學和小學之間的那條小巷,
還有那個已經沒有灰鷹的書店。
我回到麵店,炒麵還沒來,我只能坐下自嘲像個莽撞的年輕人一樣。
那天的炒麵,其實沒有味道,只有油膩。

這件事就這樣沉澱,直到剛才,
直到剛才無聊打開google map的時候,我想起了這件事。
沒錯的,我來過這裏,我來過這裏不只一次,
只是我把它放的太深,深到我已經看不清楚這記憶的原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