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打鐵趁熱。
今天衝去圖書館找了雙頭惡魔之前的作品-孤島之謎。

話說這封面怎麼回事。
好吧,不管,內文比較重要。

孤島之謎,
江神系列的第二部,
學生有栖川的第二部。

最大的感想:真是意外的沉重,
難怪麻里亞在之後要出去旅行。
自己身邊的親人居然發生這種慘劇...
是我我也很難受的了。

人性果然是脆弱的貪婪的邪惡的,
這就是原罪吧,存在於每個人內心的深處。
不論是破片或是自己黑暗的倒影,
在利益和權勢的引誘之下,都會成為黑暗勢力進入內心的缺口。

這部在描寫麻里亞和有栖川的互動上比雙頭惡魔來的多,
而且味道也比較精緻,有著戀愛故事的感覺。
無奈是郎無情妹無意,其實兩方都存著過多的理智而沒有相互靠近,
只是在天時地利人和之下,有著浪漫的回憶...
在這點上,我覺得還滿可惜的。

江神二郎的清晰頭腦算是無庸置疑的強,
在這兩部作品看來,他都能優雅的分析現狀。
呃,對,優雅的。
不知道為什麼,比起金田一耕助的閒散,
我更喜歡江神的優雅。
不管是在雙頭惡魔裡面的興師問罪,
或是在孤島上的單刀直入,
他都展現出很吸引我的魅力。
為啥我在社團裡都沒愈過這樣的人?
如果有推理研究社的社長是這種人拜託讓我加入一下吧。

至於讀者挑戰作者謎題的方面。
島上的進化拼圖算是頗簡單的謎題,
在看過那張箭頭地圖以後就可以很快的破解。

而至於三次的殺人,
除了和人的自殺玄機還算簡單之外。
第一對父女的死真的相當的困難...
嘛,密室總是難以避免掉稍微牽強的地方。
(被命中左胸的人可以鎖完門以後跑去抱著被打到大腿的老爸還比老爸晚斷氣...匪夷所思。)
但是至少兇手的動機非常的合理,
麻里亞的精神創傷也非常的合理就是了。
不勝唏噓。

其實看完通篇,我心情變的很糟。
雖然還有些想寫的東西,不過就等心情好點以後繼續補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